花錢買別人的專業服務,就是在幫你省時間。.jpg

網友在 超頻只是一個奇摩子 中留言:
明明不是電腦DIY玩家(X)
明明不是有錢的電腦DIY玩家(O)

看很多玩家對他們的設備都像是在看待消耗性的實驗器材一樣,下手不會跟你在那邊五四三
因為他們自己都知道這樣搞要是出事也是自己要去承擔後果,心態很健康(?)

不像有些人明明沒那個屁股還想學人家吃瀉藥
一般使用者追求物有所值就來不及了,他們是追求物超所值卻又不願意承擔風險,世界上可沒這麼便宜的事情
整天在那邊CP值、超頻的拉扯,到最後什麼也沒買成
真的很想跟那些人說:你有時間在那邊糾結東糾結西的,不如把時間拿去多打一份工,下次換電腦直接直上最頂級的配備算了

----------------------------------

網友的見解一針見血啊。哪有那麼多問題,說穿了就是預算問題。

不過預算問題我通常只能輕輕一點下,我不能像網友這樣「一刀砍下去」為何?因為傷人,很多人會自已帶入,然後就來勁了。

在我看來是就事論事,就是預算問題,但當我寫成專文時,有些網友會玻璃心覺得我在嘲笑他,後果就是我會被噴。

明明是預算不夠,但我不能直接明講,擔心網友的玻璃心,怎麼辦?

 

很多時候,你正視問題,反而沒有問題。

預算不夠,那就想辦法賺錢或存錢,搞定預算問題,而不是想東想西,一直不斷爬文問人,就是想要CP值,花小小的錢,得到大大的效能。

OK,就算真的達到了,很多人真的花了大量的時間,自學DIY,弄了半天錢好像省下來了,但多花的這麼多時間呢?

時間其實才是你最貴的東西。

買好一點的電腦,花錢買別人的專業服務,就是在幫你省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算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