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頻只是一個奇摩子.jpg

網友在 反正又不用錢,那我就問到飽 中留言:
我都直接吐槽,超什麼頻? 
電腦是要求穩定,超頻根本只是數據看爽的
實際感受根本感受不出來,卻產生嚴重的不穩定
把數據擋起來,你根本不知道哪台有超哪台沒超

-----------------------

你的吐槽很中肯,但沒有用啊。

會超的就是會超,什麼人就是會超?→ 電腦DIY玩家。超頻也不是真的能怎樣,但不超渾身就是不舒服。

為何? 對於想超頻的玩家來說,超頻只是一個奇摩子,無關效能,因為超出來的那些效能,只有在跑分上有差別,在實際體驗上根本感覺不出來。但還是要超,為何? 剛說了,超頻只是一個奇摩子,不超一下,哥的奇摩子不好。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在電腦方面給建議時要看對方是電腦DIY玩家,還是一般使用者。

如果是電腦DIY玩家,那什麼都不用說了,你高興就好,你想怎麼組就怎麼組,你想怎麼超就怎麼超,出了事,你自己處理。

如果是一般使用者,電腦穩定不故障最重要,求安全,不是求極速,有沒有超頻一般使用者是不關心的。


那總是有一些人,明明不是電腦DIY玩家,也不會超頻,但很關心超頻,很想超頻,那是怎樣?

說真的,這些人我不想了解,反正你想怎樣都可以,我說了什麼都沒用,因為你肯定會用「朋友說」、「網友說」來問我,搞的我很累,每次一有人問,我就要寫專文統一回覆。(啊~~)

 

對了,除了超頻之外,其實最常見的是比價,想要CP值,四處求單,四處問人,好不容易終於確定單子了,等他走到店裡買的又是另一種規格。

最後終於買了一台電腦了,以為可以安心了,不,一樣要繼續上網問人,我買這一台CP值如何啊,好不好啊,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問來問去,最後又問到歐飛這裡來了,你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的專文會有這麼多了吧,就是這麼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