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小事就打電話來,然後要我親自跑一趟。.jpg

電話來了,直接打LINE語音給我,什麼事?原來是她公司的NAS不能連。就這樣的一個問題,後來佔用我二個小時的時間。

簡單講就是公司有6台電腦,但其中一台電腦不能連NAS,問我是什麼問題?

因為電腦是跟我買的,所以有問題當然是找我,但等我實際了解過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台不能連的電腦是他們新買的,但不是跟我買的。

我就說,那你應該找賣你電腦的人來處理啊。

但對方就是一直跟我盧,要我去處理。

跟我連絡的人其實只是公司員工,她為何一定要問我,因為賣他電腦的店家對方居然搞不定這個問題,所以她來問我。

我也明講,其他台都能連,就這一台新買的電腦不能連,你們怎麼會覺得這是我的問題?

後來連老闆都親自打電話要我去一趟,還說願意付工錢,但我拒絕,我有事在忙沒空。


好,以上這個案例就講到這裡。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不喜歡接公司客戶,為什麼?錢少事多花時間,而且很煩。一點點小事就打電話來,然後要我親自跑一趟。

一趟過去來回最少要1~2個小時,時間都被綁住了,然後呢? 工錢又不好請,為何? 公司有請款流程,不然就是要問一下老闆,還說你發票帶了沒? 發票開了,那回郵信封呢?

我本來以為對方要回郵是要開支票,我的天啊,不,後來對方居然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去請款。

等我去請款了,又可以「順便」再問我幾個問題,再看一下電腦。

我說我之前開店連賠12年,這樣你們懂了吧,這樣的搞法就算是有生意也照樣會賠錢。

我真的遇過很多連幾百元維修工資都要跑請款流程的公司,而且越是有點規模的公司越會這樣搞。

不然就是老闆或會計不在,要等老闆回來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理由)

講到這裡你們懂了吧,為何我盡量不接公司客戶,真的會被煩死,說不定還被氣死。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你為什麼不接公司訂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服務 公司客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