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種問題非常小眾,但確實存在。.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工廠機台
使用Dos電腦(內含軟體透過RS232接到機台通訊)
因為Dos電腦年久損壞(剩硬碟是好的)
有辦法將資料複製到別台電腦 再度使用嗎!
不能使用虛擬機 ,得全拷貝原本的硬碟到新的主機板開機執行dos軟體連線

---------------------------

1995年WIN95上市,也就是說,DOS系統的電腦最少都已經是25年前了。

2017年以後的CPU都有綁定WIN10,所以2017年以後的新電腦不行。

只能把2017以前的舊電腦,而且要有支援RS232的主機板,這個還有。

網友的問題有三關要過,

第一關是找一台能安裝DOS系統的舊電腦 (有點難但硬要搞到還行)

第二關是電腦不能重灌,只能從舊硬碟COPY到新硬碟開機 (這個不一定)

第三關是上機台實測 (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怎麼辦?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網友詢問】工廠用的10年前舊XP電腦,想升級硬體,但卡在無法獲得新版本的程式,只能繼續用XP,怎麼辦?

其實這種問題非常非常小眾,但確實存在。

怎麼辦?只能試試看。

但誰願意試? 這個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就算試出來了,那過一陣子如果電腦又壞了呢?

因為目前就算能試出來也都是用舊零組件,沒辦法用全新的零組件啊。

 

遇到這種問題,最後能解決的方法其實是升級工廠機台,但目前機台好好的啊~

但電腦的軟體及硬碟早就不淘汰停產了。

好,本文我其實是幫不上忙的,我只是特地寫一篇文,如果如果有經驗的網友,可以提供解決方法,或知道要找誰處理的話,請在下方留言,謝謝。

 

後記:
有網友留言,大意是,找一台 P4 或 P3 良品 PC , 試者掛上去看看。

能跑DOS的電腦不難,主要原本電腦是一般電腦還是工業電腦,然後透過什麼介面與設備連線

而我想說的是,其實缺的不是建議,而是實際維修的人,也就是誰可以到這位老闆的工廠幫他搞定!

這位老闆其實是想找一個人幫他搞定,但就是沒有。為何?

老闆的要求肯定是,你搞定,我付錢,但這種需求太小眾了,就算有人願意出手,但誰敢保証一定能搞定?萬一沒搞定呢? 那不就做白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廠機台 DOS系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