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就是不要工作,整天吃吃喝喝到處玩.jpg

網友在 其實你喜歡的是賺錢,不是寫部落格 中留言:
當初升大學時,最常聽到就是:
「選你有興趣的科系,以後你才會享受這個工作」

這句話也許是對的,但我比較認同:
「當興趣和壓力掛鉤後,他就不再是興趣了」

舉例來說:
A喜歡炒菜煮飯,於是當上了廚師。
客人點了10道菜,他就必須做出那10道菜。
來了10組客人,點了相同的菜,
他還是要做出來,不可能變成其他料理。
(結論)
A有沒有熱衷於廚師這份工作?
我不知道。但是我感受到工作帶來的壓力。讓我懷疑,就算是興趣,真的能讓我撐過未來必須做幾十年的工作嗎?

-----------------------

選你有興趣的科系,以後你才會享受這個工作,這一句看似正確,沒毛病,但問題是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很多時候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

你如果問高中生,大部份的人會說想當網紅,想當youtuber拍片,想當部落客每天吃吃喝喝,而更多的人只是想要玩(旅遊),穿漂亮的衣服(穿搭)、甚至只是想打電動(電競選手)。

舉個例子吧,很多人只是喜歡打電動,但如果要他們像電競選手那樣每天訓練,他們受的了嗎?

拍片當youtuber也是,看別人拍都沒什麼,要他們自己拿個手機拍,剪片,每天沒日沒夜的拍片,他們受的了嗎?

更別說你就算拍了,有人看嗎?

但我們也不能怪高中生,為何? 在目前的應試教育下,每個學生每天忙著應付學校功課、考試、報告、甚至還要補習,每天都被功課壓的喘不過氣,每個學生最期待的就是每天能有一些些時間滑手機(沒錯吧)

也就是說,天曉得自己真正的興趣是啥!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高職讀商業經營,為何讀這個? 因為就填到了就讀了。

二專二技讀資訊管理,為何讀這個?因為我會計不行,我一看到會計我頭就痛,但資管是不讀會計的,太好了,所以我拚了命要讀資管。

真的讀了資管後,大部份的男生都喜歡組電腦,研究電腦規格,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為何?我覺得研究這個很無聊。我舉例,你去研究CPU架構,你去研究那一張顯卡跑的比較快,其實這有什麼好研究的,答案就明擺著在那裡了,越新的越快,等級越高的越快。

對了,理論上讀資管是要寫程式的,但事實上全班50個人畢業後可能連一個從事程式設計師工作的都沒有,真的啊。

那我的興趣是什麼?

還沒考上學校的時候,我想的是要先考上再說。

等考上學校之後,我想的是要先畢業再說。

等畢業後,我想的是要先找個工作再說,至於是要做什麼工作?靠,先求有工作再說。

一路走來我都40幾歲了,我現在回想一下,那我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我的興趣就是不要工作,整天吃吃喝喝到處玩,那請問錢從哪裡來? 

我其實就是要每天工作賺錢,我的興趣就是賺錢,為何? 沒錢搞屁,真的是搞屁。

你們可能會以為我的興趣是電腦,我的興趣可能是寫部落格,不。

電腦只是我的工作,部落格也是,為了賺錢我只能這樣,我不能像小孩子一樣,我這個也不要,我那個也不要,我只想打電動,不行。

這就是一個成年人的責任。


 

後記:

如果真的要講,我的興趣可以說是寫部落格,但並不是寫部落格本身這件事,而是寫部落格讓我覺得有成就感。

因為有了成就感,所以我願意寫,但這真的算我的興趣嗎?

我能任性地說我的興趣就是看美女、跟美女玩嗎?(搞屁,真的是搞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趣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