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講電話久了,真的會變成一種習慣.jpg

我妹跟我說,她女兒都不喜歡講電話,覺得很奇怪。

我剛聽到的時候覺得很新鮮,但隨即我就意識到了,其實這不只是小孩會這樣,大人也是。

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用line連絡更方便,更快,更省時,誰還講電話?

不光是手機,連家用電話也是,我覺得家用電話簡直就是家庭的引爆點,每次家裡電話一響等一下就會吵架,為何?因為沒有人要接電話。

為何沒有人要接家裡電話?這個理由不用我講。

現在誰還打家裡電話? 肯定不是找我的嘛,找我的怎麼可能打家裡電話,所以我才不要接。


就算是打手機,現在也不一定會接,幾乎每個人的手機都有裝whoscall,只要是不認識的電話或沒有來電顯示,基本上也都不會接。

為何? 如果你真有要事找我,我沒接,你發簡訊也行。

說白一點,現在手機如果來電,除非那通電話就是你在等的電話,例如宅配,否則你根本不會接,為何?因為真的不需要接啊。

有事用line聯絡就好,不是嗎?而且line連絡還不用錢。

再說如果真的急事,但對方沒接到,還能直接用簡訊。

說到這裡,你們有沒有發現一件事,現在就算用打手機,很多人都會先問一句:請問現在是否方便用手機聯絡嗎?

如果你沒有先問,直接打手機,對方要麻不接,不然就是問「你有什麼事?」就算你有事,是不是也是叫你用line聯絡?

說到底,現在人與人之間,包含親戚朋友,大家已經習慣了文字聯絡,你就算發語音訊息,別人根本也不想點,為何? 覺得點出來聽你講什麼,浪費時間。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不講電話久了,真的會變成一種習慣。

現在人與人的溝通,寧可透過文字,也不想透過電話,更不想見面,為何? 你想想你跟家人朋友聚餐時是什麼場面? (全場低頭滑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話聊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