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買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預算夠不夠?.jpg

網友來信詢問:
很欣賞您在部落格的詳細內容,但對於macbook 的選擇還是有一些疑問。
第一點 由於蘋果自家晶片m1的誕生,記憶體的使用效率更好了,那我選擇8g是否夠用呢?

第二點 因為硬碟的可外接性256gssd 是否較有性價比呢?

第三點 m1 MacBook Air 有分7核心gpu 跟8核心gpu 想問一下差一核心的gpu 對使用上有什麼影響嗎?或者這個影響是否可忽視跟省下這筆錢

附上我的使用狀況:
小弟我未來會在傳播科系就讀,那使用到的軟體不外乎就是ps,pr,final cut pro 等等

但因為不確定使用的程度是如何,加上之前使用的是windows 對mac 的使用效率不太清楚

M1版本的macbook 更是直接刷新了過往對於MacBook的相關評論與選擇,讓我在選擇上充滿許多疑慮
近期有決定應該是macbook air 16gssd ,但剩下不知道要7核心還是8核心。

硬碟的話7核心配置的是256ssd可升上512,而8核心版本的最低配則是512ssd,所以如果8核心比較好的話硬碟空間也跟著決定好了,

但如果是7核心就夠用,那可否告知256或512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呢

--------------------------------------

我最喜歡講的,簡單的問題不要搞的太複雜。

以上網友的問題看似複雜,其實只要一句話搞定,你是不是想買macbook(是),那就買。

網友分析了一堆原因,我就直說了,其實說穿了就是預算不夠。

我問你,你都是繪圖需求了,記憶體8G跟16G,硬碟256G跟512G,這個有什麼好討論的?

當然是8G+512G啊,如果預算夠,肯定是16G+1TB啊,這是一定的嘛,因為你是繪圖需求,又不是文書需求。

再來網友還問到性價比的問題,這個問題用在Mac真的很尷尬,為何? 預算不夠就不要碰macbook。

macbook就是貴,其實蘋果的產品就是貴,所以你如果要用性價比來看,你根本不可能買蘋果的產品。

而網友還擔心買了mac之後,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學校的需求。

我就這麼說好了,如果學校規定用 mac,那你就不用想了,買mac。
否則你買mac那就是冒險,至於這個險要不要冒? 無解,你會這樣問就是買想mac對吧?

想買那就買,真的,凡是都有第一次,最壞的情況就是,你發現你買的mac無法應付你的學校需求,怎麼辦?
答:再買一台PC。我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真的就是再買一台PC。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很多學生都想買mac,正常,用mac就是潮。

但如果你有特殊需求,例如你需要應付學校功課,你可能有繪圖需求,那要不要買mac? 其實還是能買,為何?

因為買不買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預算夠不夠?

預算如果吃緊,如果擔心不合用,那你應該直接買一台pc最保險。

(對了,本文網友居然沒有提供預算,我剛剛上面講了一堆其實是白講了,沒有預算,一切都是白搭)

 

相關文章:【經驗談】Mac的筆電可以買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算 macboo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