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競需求的使用者,都會希望能自訂規格.jpg

網友在 品牌電腦跟組裝電腦有什麼差別 中留言:
要不加一段GAMING PC的品牌電腦
雖然是很貴...
感覺幾篇都將品牌電腦跟文書機掛鉤
讓人感覺品牌電腦都是文書機

--------------------------------

關於要買品牌電腦還是組裝電腦,我的結論是:
品牌電腦如果是文書型價格不貴保固三年,那真的可以考慮買,反正你要的是便宜不是效能。

但如果是遊戲繪圖用的電腦效能很重要,基本上還是不要買品牌電腦會比較好,理由:主要是電源供應器瓦數不足、機殼散熱不佳與未來擴充與升級的問題。


而網友的意思是,感覺整篇都將品牌電腦跟文書機掛鉤,讓人感覺品牌電腦都是文書機,其實品牌電腦也有出電競桌機。

我先講結論:有電競需求的使用者,都會希望能自訂規格。

我再講一個常見實例:筆電選購為何讓使用者非常頭痛,總是挑不出一台自己滿意的?因為筆電都是原裝的,你無法自訂規格。

這就是關鍵點,為何說文書機買品牌電腦沒問題,因為文書機通常對效能沒有什麼要求,未來也沒有升級的需求,就簡單買一台能用就好。

而電競機不同,使用肯定會有自已的一大堆需求,甚至對機殼也有要求,有些人喜歡RGB,有些人喜歡側透,有些人就是不喜歡RGB+側透,總之每個人的喜好千差萬別。

而品牌電腦的電競機,規格及機殼都配好的,你能自選嗎?這一點是最要命的,道理等同於你買筆電,你總是挑不到一台自己想要的規格。

再來,品牌機最多三年保固,但組裝電腦很多都可以選擇五年保,甚至十年保的零組件了。

最後還有一點,品牌電腦的文書機如果是一萬多的便宜機型,因為有含WIN10正版,所以有可能比你自組還便宜,有CP值。

但品牌電腦的電競機就不是了,很有可能比你自組的更貴,這更是關鍵點,也就是說品牌電腦的電競機反而沒有CP值。

 

總結一下:

其實想要買品牌電腦的競機桌機,你喜歡還是可以買,但買了就不想加裝及升級了(道理等同於筆電),你都要升級了,那你應該直接買組裝電腦。


好,本文我就簡單講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電腦 電競桌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