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10月份跟你買了一台電腦,但今天開機時有線網路突然無反應。
(雖然插著線但像沒插線一樣,甚麼都偵測不到)
至今為止都沒有過這種現像
路由器,網路線都沒有甚麼問題
將網路線插到另一台電腦可以使用,唯獨這台不行

重開機也是一樣,WIFI可用 (家人判斷是網卡壞了)
這要如何解決?

--------------------------

客戶的主機板是技嘉 B460 AORUS PRO AC。

客戶的問題簡單講就是電腦本來都好好的,怎麼突然不能上網了,但家裡其他能電腦是可以上網的,我請客戶這樣排查

1. 中華數據機、路由器都要重新開機

2. A(父親)能上網,B(女兒)不能上網,那把B搬到A那邊試試看。

3.易數一鍵還原,還原到我交機的狀況

4. 換一條全新的網路線 

以上客戶都試過了,還是一樣A能上網,B不能上網,所以很明顯是電腦的問題。

有線網路晶片故障的機率真的很低很低,不太可能會遇到,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就是無法上網啊,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我收到電腦後插上網路線開機是可以正常上網的,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我問客戶:
1.
網路是哪一家的?

2. 電腦的網路線是怎麼插的
我舉例,網路是中華光世代,網路線直接插在光世代。
 

網路2.jpg
客戶回報:
我的網路是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的網路
他是有一條主線再用分享器
分享器在我父母房間內
之後在拉到我房間內,電視用及電腦用各一條(父母房內的也是)

網路.jpg
上圖是電腦用的網路線因做系統櫃被埋在牆裡之後再用另一條網路線接出來
是B電腦一開始使用的網路線,直到出現問題

原本是綠色的線但因為懷疑線路問題換了一條藍色的線,殊不知他就這樣卡住了,再也拔不出來
(藍、綠線都有試過A、B電腦,父A可,B女不行)

網路3.jpg
上圖是原數位電視用的網路線,A電腦上網是正常的。

B電腦出現問題時也有這條線試試看,但還是無法連線。
因其他家人的電腦跟A電腦都能正常上網,只有B電腦換哪條都不行(也沒有重插就回復的現像),所以才懷疑是網卡有問題。

------------------

客戶這樣測試,確實就是只有她自己的B電腦不能上網,就算用A電腦的網線也一樣不能上網,所以懷疑是網卡有問題。

但我看了客戶上面的說明後,我的建議是:
 

第四台→分享器→牆上路線→房間牆上出來→電腦。
↑以上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電腦就無法上網。

我主要想說的是,以後如果是像本文這種情況,

重點只有一個,直接中華數據機或第四台→電腦。

中間不要透過分享器(路由器、交換器),就是直接把電腦接在數據機上測試,這樣最準。

 

 

後記:

為何客戶明明交叉測試了,其他台都能上網,就她房間的不行?

可能性是:

1. 房間的網路線(換一條),如果已經換了,再換一條

2. 牆裡面的網路線有問題,那這要怎麼測?
舉例,分享器上的第三孔接牆上的線,你把電腦直接插在分享器上的第三孔看看能不能上網。

因為其他台可以上網,所以你家第四台對外一定正常。
對內,就是一條一條排查,甚至要換分享器。


客戶說:房間牆上的網孔原本是綠色的線,因為懷疑線路問題換了一條藍色的線,殊不知他就這樣卡住了,再也拔不出來。

所以有可能是房間這個網孔有問題,不過目前能正常使用那就算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上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