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規格都是紙上談兵,聽別人講也沒用,你自己看實機最準。.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請教幾個問題與建議

我的主機配置
cup i5-10500
主機板msi b460 torpedo
顯卡msi gtx1660 super ventus
power coolmaster gx 650w

1.有關IPS面板,用於觀看影片效果是否會有殘影?市面上有些標示無殘影技術(例如tracefree)是否可以改善殘影?

2.影響有無殘影關鍵規格項目是什麼?刷新率?g to g?

3.承上,如果要沒殘影,刷新率至少要多少?或者反應速度(g to g)要多少才行?

4.市面上標示的反應速度如何知道是否指g to g?

5.現今(109年11月)IPS技術,漏光機率高嗎?

6.VA面板為何說有殘影?(低價低階?)影響因子是什麼?

7.市面上影響螢幕價格的不只面板階級,應該還包含其他規格的等級(例如尺寸大小),那所謂的低階、高階面板該怎麼判斷?

8.如主要用於看電影或動畫等影片(少遊戲,幾乎沒有),您會建議使用VA or IPS,預算6000元,有建議選購的24吋螢幕嗎?(不要acer,不要殘影,暗部不要太漏光)

----------------------------

以上問題看似很多,但重點只有一個,我很擔心螢幕的殘影、漏光,那要怎麼挑螢幕?

答:沒有一個螢幕是完美的,大部份的時候,問題並不是出在螢幕,而是出在個人主觀感受。

現在的LED螢幕,你就算隨便買一個24吋3千多左右的螢幕,基本上也都沒問題。

有遊戲需求的朋友,買螢幕的時候最好挑選電競螢幕,也就是144Hz更新率以上的螢幕,避免殘影。

有繪圖需求的朋友,買螢幕的時候最好挑選專業繪圖螢幕,例如BenQ PD2705Q 27吋IPS 2K專業螢幕

但就算你真的買電競螢幕或是繪圖螢幕了,就一定滿足你的個人主觀需求嗎? 答:不一定。

那要怎麼挑螢幕?

對於像本文網友這種情況,我會建議到實體賣場看實機,這樣最準,否則你光看規格,其實你看不出個所以然。

對了,如果你想了解螢幕的規格怎麼看,這裡→【選購推薦】LED液晶螢幕  

另外我要還要補充一點,不是說螢幕買好一點,遊戲或繪圖的畫面就會好,不一定,主要還是要看電腦規格,先把電腦規格頂上去,然後再挑一個好一點的螢幕。請參考→電競螢幕怎麼挑?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規格是規格,實際使用後的觀感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們在這邊討論半天,其實沒用,我建議您盡可能挑大品牌、貴一點的螢幕,理由:越貴的螢幕通常越好,這樣最簡單。

當然啦,你會說:萬一我買回來發現不是我要的顏色怎麼辦?

答:所以我一開始就明講了,你應該要去現場看實機。

看規格都是紙上談兵,聽別人講也沒用,你自己看實機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