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散熱器.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想清潔風扇,但是這款拆下來放不回去,插槽太小(如上圖),請問如何放回去?

另外請問該買哪種油和散熱膏幫風扇和cpu上油?

-----------------------

電腦清潔請用小油漆刷輕輕拂掉灰塵即可,但不要拆散熱器,理由:你拆了散熱器萬一裝不回去,那就麻煩了。

再來有些人清潔後裝是裝回去了但沒重塗散熱膏,這樣也不行,還有人是以為裝回去但根本沒裝好,這樣也不行。

CPU散熱器.jpg
客戶:
這個卡榫怎麼設計的這麼難裝,用力按下有卡一聲,以為是裝好了,後來看卡榫有點小歪,倘若是斷了要該怎辦呢?它的孔設計的好小,要很大力才按的下去。

歐飛:
這個不是難裝,而是你不會裝,這個卡榫你如果沒弄好硬裝可能會斷,這個小卡榫只要斷了一根,那就是整個要換掉了。

-------------------

後來客戶實在是搞不定,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安裝CPU散熱器不難,但其中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CPU散熱器.jpg
1. CPU及散熱器上的散熱膏要先用衛生紙擦乾淨。
有酒精的話也可以用酒精,沒有就算了,反正就是擦乾淨。
 

CPU散熱器.jpg
2. 重塗散熱膏  (影片)
散熱膏要塗多少,這個要有一點經驗,會因散熱膏及散熱器不同而有所不同。

新手的話就是要多試幾次,你先裝然後再拔起來看一下,多試幾次你就知道大概要多少合適了。


cpu.jpg
3. 準備好散熱器
為何客戶說孔太小,因為客戶沒有把卡榫轉上去,卡榫只有兩種狀態(上去或下去),就是靠上面的小轉盤。

 

CPU散熱器.jpg
4. 如何安裝散熱器
在插進去前先順時針轉到底(如上圖),但要注意卡榫不能先下去,卡榫是要你把散熱器插進去主機板的孔之後,你再壓下去。


CPU散熱器.jpg
5. 檢查是否有安裝好
到底有沒有壓進去,光靠感覺是不準的,你一定要檢查。

AIDA64.jpg
最後還能用AIDA64測一下燒機溫度,以I5來說大約是60度左右,很少會超過70度。

 

好,本文就兩個重點

1. 清潔電腦不要拆CPU散熱器
以免裝不回去或在拆的過程中把散熱器弄壞了。

2. 重裝散熱器不難,但要還是有一些小技巧,你可不要硬裝啊

 

補充:
客戶有問幫風扇上油的問題,我的建議是不用上油。

客戶會這樣問肯定是覺得風扇有點吵,想要上點油比較不會吵,但重點根本不是上不上油的問題,而是風扇轉速的問題,轉速越高越吵。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覺得cpu散熱器太吵,應該直接換塔扇,這樣會好非常多,這也就為何只要是i7我都直接換成塔扇,就是因為i7真的太吵了,但i5我覺得還好,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散熱器 電腦清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