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只有CP值.....這樣好嗎?.jpg

網友在 intel 第十代組裝經驗談 中留言:
技嘉 B460M GAMING HD(小板)如有wifi 功能比較好,可用手機wifi 分享上網又可省一筆小錢,小錢拿來加裝顯示卡 GTX1660 SUPER OC 6G( 高C/P值 $6890) 二年可回本,如能用intel第十代i5等級CPU三年也可回本...

--------------------------------

以上是網友的想法,他想要這樣組,我沒意見。

但如果你問我,我的看法如下:

1. 維修經驗:小板+高階顯卡=維修機
小板當然可以搭高階顯卡,這樣搭才有CP值嘛,是的,但如果凡事都以CP值為出發點,那大板誰要組? 高階板Z系列誰要組? 可見大部份的人並不是一定要追求CP值。


2. 網友:如能用intel第十代i5等級CPU三年也可回本...
電腦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是靠省錢變成大富翁的,都是要靠賺錢。電腦是生財工具,因此你的重點應該是靠電腦賺錢,不是靠電腦省錢。


3. 網友:技嘉 B460M GAMING HD(小板)如有wifi 功能比較好,可用手機wifi 分享上網又可省一筆小錢
主機板內建WIFI也有,那是另一張板子(只是比較貴而已),但靠手機WIFI上網省小錢? 一般上網就算了,如果是遊戲需求,透過手機4G上網,你覺得這樣好嗎?  你的時間真的不值錢嗎?如果有快速又穩定的寬頻上網不是可以讓你省下更多時間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你追求的是高CP值,CP值是你認為最重要的事。
但對於很多一般使用者來說,CP值不是重點。

穩定、簡單、方便、好用,合用才是重點。

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買電腦是要靠電腦賺錢,不是要靠電腦省錢。

就算不靠電腦賺錢,也沒有必要為難自己。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