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i7-107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高階的遊戲機,會玩3A大作(COD、刺客教條..etc),也會多開NOX夜神模擬器,通常開3個左右加上網頁看影片或看實況。

預算:6萬5左右,含WIN10正版。

其他:系統碟SSD 500G,遊戲碟SSD 1TB,資料碟HDD 2TB,雙螢幕輸出,主機板需要有無線連接功能(連WIFI),希望主機的散熱功能可以好一點。

剛好最近新款的RTX30系列上市了,本文的組裝重點就是RTX3080+君主 SKY ONE 玻璃透側機殼(黑) ARGB

對了,客戶要求不要有RGB燈光,怎麼辦?

答:不要插RGB的線(電源)即可。

這款機殼最大的優點是有自帶顯卡支架,有ARGB,有玻璃側透,原裝前後風扇各1。

小缺點就是這款機殼不能裝光碟機,但這個也還好。

一開始先把電腦規格貼上來:
.Intel i7-10700【8核/16緒】2.9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12cm風扇)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內建無線網卡+天線)
.美光 DDR4-3200-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1TB               (D槽遊戲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3080 GAMING OC 10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8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Montech SKY ONE (黑色/含支撐架/玻璃透側/有RGB燈效)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我先簡單講一下這一台的規格。

第十代i7-107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一、CPU I7-10700(8核16緒)+16G 記憶體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如果是模擬器多開,4開以內16G也夠,5開以上建議要到32G。

如果是3D繪圖需求建議最少要32G。


第十代i7-107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二、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組法:(本例是第二種)
第一種:
.1TB SSD    (C槽系統+遊戲碟) ←最少要500G,本例直升1TB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目前500G是標配。
.1TB SSD   (D槽遊戲或繪圖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十代i7-107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三、 技嘉 RTX3080 GAMING OC 10G,FPS 約300幀。
簡單講RTX3080的效能比上一代的RTX2080TI 更好。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建議要60幀以上保險,本例獨顯RTX3080 GAMING OC 10G,FPS 300幀,簡單講目前的所有遊戲都能特效全開沒問題,就算你要玩4K 遊戲也沒問題。

這要看遊戲,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Montech-SKY-ONE.jpg
補充:這張RTX3080顯卡有32公分長,5.5公分厚,這麼長的顯卡理論上應該需要顯卡支架,但實際上顯卡本身有強化背板,四周也有包覆,其實有沒有顯卡支架我覺得影響不大,原廠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有把顯卡彎曲的問題考慮進去了。

Montech-SKY-ONE.jpg
四、Montech SKY ONE (黑色/含支撐架/玻璃透側/有RGB燈效)

我今天寫這一篇文,除了顯卡之外,我主要想講機殼。

這款機殼的後風扇有ARGB燈光,前方有ARGB燈條。

Montech-SKY-ONE.jpg
▲玻璃透側,玻璃四周有金屬邊框保護。
本文客戶不希望有RGB燈光,因此我並沒有插RGB的線,你目前看到沒有燈光。

有二點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RGBfusion.jpg
1. RGB同步燈效是由技嘉的RGBfusion程式控制。
機殼ARGB一樣可以由這個程式控制。

Montech-SKY-ONE.jpg
2. 機殼自帶RGB按鈕,還有附防塵塞
這個按鈕只能控制ARGB燈條+後1的機殼風扇的ARGB燈光,也就是說,你也可以用這個按鈕來調整燈光,但這樣燈光就會不同步了。
如果要同步,請先重開機,重開機之後,就會統一由RGBFusion程式控制。


Montech-SKY-ONE.jpg
▲3.5吋硬碟最多裝二顆,2.5吋SSD最多裝三顆。
沒有光碟機的空間。

Montech-SKY-ONE.jpg
▲本例前方有在加裝12公分風扇。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4. 如果您喜歡ARGB、有玻璃透側,這款君主SKY ONE有黑色/白色兩種選擇,大約2千初頭。

補充同一款機殼:君主 SKY ONE 玻璃透側機殼(白色)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網友留言:
不能插了線之後由軟體控制關掉嗎,軟體不能關感覺超雞肋的。

歐飛:
可以由軟體關掉,但這樣機殼的ARGB在開機時還會亮,進了系統後才會關。(這樣就會有一個時間差)

本文的客戶一開始就明講不要RGB,要把主機所有的燈光都關掉,因此最一勞永逸的作法就是不要插ARGB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