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需求感覺不出來差別.jpg

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ZenBook UX425JA 近日已出11代,記憶體16g,售價比10代多3000元,平常使用在視訊課程、上網、簡單照片與影片剪輯,有建議直上11代嗎?

---------------------------

我剛去查了一下,我沒有查到目前ZenBook有第11代。

2020年是第10代,但我假設真有第11代,那你要不要買?

你預算夠嗎? 夠的話就買,為何?

因為你會關心這個問題,可見你會在意,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文書機,第8代(2018)、第9代(2019)、第10代(2020),第11代(2021),理論上當然是第11代比較新,但因為是文書用途,實際使用起來真的感覺不出來差別,使用起來的體感是一樣的。

文書需求只要規格到位,第幾代差別不大。
什麼叫規格到位? I5+8G+512G SSD。


問:可是我有影片剪輯,那需要上11代嗎?
答:如果你追求的是效能,那你應該買一台電競機或是創作者筆電,而不是文書機,ZenBook系列都是文書機,效能在好,就算是I7,就算是第11代一樣是文書機,效能還是沒辦法跟電競機比。


問:那難道不用管第幾代嗎?
答:文書需求,CPU第幾代真的差別不大,但如果你要追求效能,例如有3D遊戲、3D繪圖、影片剪輯需求,那麼會建議買新不買舊,越新的越好。只是因為您一開始就鎖定ZenBook,這個系列都是文書機,所以差別不大。


問:文書機可以做影片剪輯嗎?
答:可以,隨便一台文書機都可以,只是效能(速度)上的不同,常見的情況是,預算不夠,只能買文書機,但又擔心效能不夠,這種問題說穿了根本不是筆電的問題,而是預算問題。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影片剪輯只是偶爾剪一剪,只是剪個小影片,那我會覺得文書機也行,但記憶體一定要8G以上。


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