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分割.jpg

網友在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中留言:
我最近剛買新筆電想分區硬碟,
按步驟操作,有些不同處。

首先,原本的硬碟有6區,
EFI系統磁碟分割(150MB)和C槽(456.79GB),與文中相同,
沒有RECOVERY,有3區的狀態括號中為修復磁碟分割(分別990MB, 17.33GB, 1.56GB),和一個未配置(13MB)

再來,可壓縮空間為417426MB,不是C槽的一半。
磁碟分割.jpg
歐飛:
可壓縮的空間是416465,但你如果是要50%-50%分割的話,應該是467758/2=233879(這就是輸入要壓縮空間的大小)

想請教的問題是:
1. 修復磁碟分割的3區跟RECOVERY功能一樣嗎?為何能占用那麼多空間?
歐飛:
每台筆電的分割都有一點點不同,重點是,你要知道你只能分割C槽這個磁區,後面無論有幾個磁區你都不用管,你也不能刪,你不要動到後面的磁區,以免造成無法開機。
 

2. 那3區和未配置那區,一樣建議不動它們只分C槽嗎?
歐飛:是的


3. 文中說分區一半,是因為設定比較方便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歐飛:
因為你分割後就是固定了,你不可能一直重覆分割,所以一開始就要考慮好,最常見就是50%-50%分割,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四六分或六四分,但一般建議是五五分。


4. 若分區可以超過一半,有其他建議分法或注意的地方嗎?
歐飛:
你可以分超過一半,我舉例,三七分,想說C槽小一點,D槽大一點,但後來C槽一下子就滿了,因為C槽滿了系統跑的慢,那你要怎麼辦? 這下你就尷尬了。

那麼六四分呢? 讓C槽大一點,這樣也行,但有些人又會說,D槽滿了,總之就是各有優缺點,因此我才會說,最簡單的分法就是五五分,以512G SSD來說,最多分成兩槽就好,不要分三槽。

硬碟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一般是習慣有兩個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

1. 筆電只有一個C槽,但無法正常壓縮磁碟,怎麼辦?

2. 我的筆電無法延伸磁碟,怎麼辦?  (無法分割磁碟)

3. 硬碟分割,卻無法刪除磁碟區,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壓縮磁碟區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