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槽滿了.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的C槽紅紅的,是不是中毒了?  


歐飛回覆:
不是,這只是因為C槽快滿了,你看C槽的剩餘容量不到5G了。

怎麼辦?

請到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移除不需要的軟體,或到C槽看看有沒有什麼檔案是不需要的,請移除。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移除什麼,有一招最快,您的電腦我有安裝易數一鍵還原,請直接一鍵還原即可,還原只會還原C槽,其他槽不影響。

請注意:一鍵還原會清除原本C槽的資料,回到我當初交機時的狀態,因此您後來安裝的程式都需要重新安裝才行。

 

以下是補充說明:

一、2019年以後SSD容量最少要240G起跳
簡單講128G SSD如果是系統+應用程式其實也夠,但萬一不夠呢?那就會很麻煩,所以最簡單的做法就是SSD最少240G以上這樣比較不會遇到像本文這種C槽已滿的情況。


二、C槽如果快滿了,電腦會有一點卡卡
簡單講C槽請保持20%左右的剩餘空間會比較剛好。
例如120G(保留20G),240G(保留40G),這樣電腦運作起來會比較順一點。


目前會遇到客戶反應C槽快滿了,通常是120G SSD比較常見,我還沒遇過240G SSD有客戶反應這個問題。

怎麼辦?

如果SSD未來故障了,你當然可以換一顆容量大一點的SSD,而現階段就是繼續用,120G也夠,遊戲請安裝在D槽即可。

還有一點,就是使用者資料夾建議改設定到D槽。(如果是歐飛的客戶,我已經幫您設定好了)


undefined
三、使用者資料夾建議要設定到D槽
以上圖為例,使用者名稱為user,在C槽[使用者]中就會有一個[user]資料夾,最好要把這個user資料夾改設定到D槽
理由:
1. 避免[user]資料夾佔用C槽的空間
2. 避免電腦重灌(C槽)時個人檔案不見。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容量滿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