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過保了,安全下莊了,你還在糾結什麼?.jpg

網友在 關於CP值,我想說的是..... 中留言:

我買了一顆850W的電供,可以怎麼評估使用年限?

通常在保固後有多長的續命即可以再多用幾年?

-------------------------

這一題的答案很簡單,你直接看原廠給的保固年限即可

就算是保內,原廠也沒辦法保証一定不會故障,這一點你也不能怪原廠,3C產品故障機率肯定是有的,再加上每個使用者的使用情況都不同,所以原廠只能保證保內一定幫你免費修好,至於保外那就抱歉啦,因為3C產品都是消耗品,過保後故障很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3C產品都是消耗品,過保後故障很正常
更何況你已經連續用好幾年了,故障正常。

 

二、故障率無法掌握,但維修品質可以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要盡量買大品牌,如果是網購的話盡量在大平台,這樣後續有問題或要維修你比較好處理,你比較不會氣死。


三、糾結過保後還能用幾年是沒有意義的
過保後還能用幾年,這根本不是問題,重點是適不適用,如果還能用,那你繼續用,如果不適合,那就算沒壞,你也要換新。

舉例,很多人守著一台超過8年的老電腦,因為電腦沒壞,但是這麼舊的電腦速度肯定很慢了,你的時間及奇摩子難道就這麼不值錢嗎?

為了省一點點錢,然後花了大量的時間,這在我看來叫省小錢花大錢,事情反而沒做好。

有些人為了要省錢,明明過保很多久,故障後還是想要維修,為何?想說能用就好,但你都不考慮一下3C產品過保後,很容易遇到今天修A,明天壞B的問題嗎?

 

問:怎麼評估使用年限?還能再用幾年?

這根本不是問題,因為答案只有三個字:看情況。

 

都已經過保了,安全下莊了,你還在糾結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固年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