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的重點是分享,是解決網友的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剛申請了痞客邦的部落格,看到您的排版真的非常喜歡,也去看了您寫的部落格實戰系列,獲益良多。

我想請教您2個問題。

一、請問要如何讓文字加粗?還有想請問您橘色及墨綠色的顏色代碼是什麼?

二、我看了一些教學,都是要從程式碼下去改,但假如我有兩篇文章,都出現了「學測」這兩個字,那這樣是不是之後我的每篇文章只要出現學測字體就會加粗了?如果我只是想針對文章中的幾個字加粗,請問我該怎麼做?

第一次寫發問函,若有不禮貌的地方,還請您見諒。

-------------------------------------

部落格.jpg
一、請問如何讓文字加粗? 您橘色及墨綠色的顏色代碼是什麼?
答:後台的「B」就是加粗體的意思,跟Word加粗體的方式一樣。

你不需要記顏字代碼,可以直接選,如果要知道顏色代碼也行,滑鼠移過去就有。


二、如何自動讓「學測」這兩個字自動加粗。
答:建議您要純手工加粗。如果要自動加粗,這個要程式控制,但在痞客邦沒辦法讓您這樣套程式,而且您也沒有能力去搞程式。

再說,您開部落格重點是什麼?  

你不要畫錯重點了。

你的重點難道就是只要看到「學測」這兩個字就能自動加粗體嗎?

就算可以,那又如何? 請告訴我這有什麼意義? 有什麼好處?

你會說,我就是想要突顯學測這兩個字。

我懂你的意思,然後呢? 你可以直接純手工搞定,以後遇到學測這兩個字你就自己在後台加粗體就好,然後呢?整個部落格只要出現「學測」這兩個字就加粗,這有什麼用?

 

很多新手開部落格都會有這樣的問題,他關心的重點,根本不是網友關心的重點。

部落格的核心是什麼?

我再問你一次,你開部落格是為了什麼?

當然是希望有網友來看對吧?

那我再問你,網友為什麼要來看?

 

你想想,為什麼網友要來看?

 

---------我是讓你想一想的分隔線---------

 


我直接公佈答案:寫部落格的重點是分享,是解決網友的問題。

而不是廣告!

而不是廣告!

而不是廣告!


你看我的部落格,我有打廣告叫網友來跟我買電腦嗎? 沒有吧。

我根本沒有賣筆電,但老是有網友要來跟我買筆電。

我也沒有賣手機,但老是有網友問我手機的問題。


我的核心就是一個:解決網友的問題。

所以你看看我現在在幹什麼?

我在回答你的問題,我在解決你的問題。



補充:
關於部落格的版型問題,請參考:歐飛你的部落格版型是怎麼做的? (CSS樣式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