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記錄.jpg

網友在整整修了四個月中留言詢問:
好奇的問一下,
歐飛大是邊維修邊紀錄,還是靠著記憶寫這篇維修文的.
維修記載寫的真詳細。

---------------------

其實我原始的記錄更詳細,還會附圖,這篇文章已經是簡化版了。

客戶確定購買後我會出一份「正式報價單」上面會有客戶的聯絡資訊及詳細規格。(word檔)

所以客戶只要報上大名我就能調出報價單,知道客戶當初買的規格。


日後客戶如果電腦故障送修,我會用evernote開一份維修記錄單

我是這樣分類的
.電腦維修(處理中)
.維修記錄(已處理完畢)

維修記錄.jpg
每一台電腦的檢測、維修、送原廠等等過程,我都會詳細在evernote的表格中詳細記錄。

為何要這樣?

因為如果不這樣,我早上維修下午可能就忘記了,如果只有一台維修機那還好,例如是2台以上呢?真的會修到亂掉。

特別是那種「不定時」故障的電腦,維修過程可能都要5~10天以上,如果在維修過程中沒有順便記錄,真的很容易忘東忘西。

再來有維修記錄的好處是,改天如果同一台電腦送修,我就能調出之前的維修記錄。

對了,也因為我有維修記錄,我通常還會附圖,所以我改天如果要寫電腦維修文時,也才會有素材,我也能在文章中詳細的說明檢測流程。

 

我也必須要坦白講,我以前是沒有做維修記錄的,反正能修好就好,我做這個維修記錄是要給誰看?

我是從2016年開始養成這種邊檢測邊記錄的習慣的,我發現這樣比較不容易出錯,日後客戶如果有問題,我還能調出維修記錄說明。

這種東西就跟你去看醫生,醫生會寫病歷一樣。如果沒有這些病歷,你每次去看醫生都要重新來一遍,花費的時間與力氣反而更大。

那為什麼大部份的店家維修都是沒有在寫維修記錄的呢? 頂多只是寫個維修單,何時收件、故障原因,何時取件,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我就直說了吧,大部份的店家是都是靠銷售賺錢,不是靠維修賺錢。

電腦維修很難賺錢,如果遇到「不定時」故障,大概率還會賠工錢,不過我就不展開了,這講下去離題了。

 

對了,大部份的使用者買電腦只顧著「便宜」,而日後的維修呢? 先不管,等故障再說,等真的故障了找誰修?

原店家嗎? 說也奇怪,很多人不會找原店家,因為原店家看起來也不是專門在維修的,那找誰?天曉得,可能就是上網google吧。

你現在知道為何我這邊老是有網友再問電腦維修問題了吧。(電腦又不是跟歐飛買的,故障卻要找歐飛,你說奇怪不奇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