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停在BIOS畫面.jpg

客戶來信詢問:
開機直接進入BIOS畫面,無法正常到桌面,怎麼辦?


歐飛回覆:
請在BIOS中看一下硬碟還在不在?

中文.jpg
▲如果你的BIOS是英文的,可以找到Language改成「繁體中文」,你樣你比較好操作。
 

以下我以技嘉的主機板為例說明。

查硬碟.jpg
▲到週邊設備→SATA And RST組態 (看一下硬碟在不在)
 

抓到硬碟.jpg
▲這樣表示有抓到硬碟,這是正常的。



本例的情況是,開機直接進入BIOS畫面,到SATA組態中看不到硬碟,但硬碟明明都有插好啊,怎麼會抓不到硬碟? 所以這是主機板故障了。

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主機板送修。
 


快速啟動選單.jpg
或是開機直接按F12(技嘉)、F8(華碩)、F11(微星) 叫出快速啟動啟動選擇,這樣也能判斷主機板是否有抓到硬碟。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本例的主機板是技嘉 H170-Gaming 3 (2016年9月組裝),這張主機板是五年保。

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多了,故障,怎麼辦? 保內就是送修。

一般來說送修大約是5~10個工作天,快的話就是5天,慢的話就是10天。

有些客戶不想等,怎麼辦? 就算你買一張全新主機板,如果是不同廠牌的規格型號,那最好還要重灌會比較保險。

這樣時間算一算其實也差不多要5天,重灌完總是要測試一下比較保險。

簡單來說,主機板故障會比較麻煩,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沒有一台電腦能保証保內一定不會故障,其實也沒辦法保証,為何?每個一使用者都不同,使用的環境也不同,因此就算是同樣的規格型號,其實每一台故障的情況也不同,在我看來這就是故障的機率問題。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