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有捷徑嗎?.jpg

網友在 部落格賺錢最強的武器:流量 中留言詢問:
你的部落格在剛剛建立的時候會把文章分享到fackbook上相關主題的社團嗎?還是寫了文章發上來就不管它等著別人用搜尋引擎搜到?


歐飛回覆:
我從來沒有主動把文章分享到任何一個網站或FB相關社團,從來沒有,一次都沒有。

我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後,我會同步到我的FB粉絲團,方便網友追蹤部落格文章,就這樣而已。

我主要就是經營部落格。你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有詳細說明。

-------------------------
 

網友的問題在我看來其實就是想問經營自媒體有捷徑嗎?

會問這個很正常,就像很多人會問:

1. 要經營哪一種自媒體比較好?
答:你應該先問問你自己擅長什麼?(影片、圖片還是文字?)

2. 要怎麼掛廣告或接業配才會賺的多?
答:如果人氣不高掛廣告有用嗎?如果名氣不夠,接業配能賺錢嗎?

3. 要怎麼樣才能衝人氣?
答:買廣告啊,但網友就算點進來了,有回頭客嗎?


捷徑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兩大類,怎麼快速累積人氣及賺錢。

關於捷徑,我先講二條大原則:
一、時間有限,你不可能什麼都要
很多人會同時經營很多自媒體,想說都試試看,你當然可以都試試看,但最後你也只能挑你最擅長的,集中火力經營,為何?因為你的時間有限。

我舉例,我只經營部落格,部落格的留言我都會回,但FB粉絲團的留言我就很少回,為何?因為我的時間有限。

我也只經營部落格,因為我擅長文字,Youtube或IG,我連試都不試,為何? 天啊,我能寫好部落格我就謝天謝地了,我真的忙不過來啊。

 

二、能力有限,你不可能什麼都會
很多人很喜歡上課,喜歡到處去打聽有什麼技巧可以學的,這樣很好,你願意學總比你不學要來的強,但是你也應該要有自知之明,你不可能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學得會,什麼都學得好。因此,你應該依照自已的興趣,還有自己擅長的專業,集中火力+長期抗戰。

你想想嘛,你最擅長的,你都搞不定了,那些你原本就不擅長的,你搞得定嗎?


綜合以上,我覺得經營自媒體真的沒有捷徑,如果有請你告訴我,我也想知道。

經營自媒體是有方向的,很多人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到最後就是瞎忙一場。

我最常舉的例子就是掛廣告及接業配。

我問你: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你當初寫部落格是為了掛廣告賺零用錢的嗎?(不是吧)

你當初寫部落格是為了業配接案,甚至是全職寫業配嗎? (不是吧)

現在很多部落客為什麼會讓網友看輕,關鍵就在這裡? 沒有人是為了掛廣告或接業配而開始寫部落格的,但最後都變成業配寫手。

變成業配寫手也沒關係,但你甘心嗎?你努力那麼多年變成業配寫手,就賺這一點點錢,你覺得划算嗎?

你是做大事的人,但如果方向搞錯了,你最多只是一個賺小錢的人。

掛廣告及接業配在我看來就是小錢。

偶爾有合適的接一下,還行,但你整天只想著衝人氣,掛廣告,接業配,你真的把經營自媒體的方向(目標)搞錯了。

 

你仔細想想,你看得上的大咖,有哪一個是靠掛廣告+接業配很厲害,讓你看得上的?

我保証一個都沒有!

 

(你自己都看不上,你還想成為那樣的人,你這不是瞎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