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測試一下.jpg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顆HDD硬碟前陣子有讀取不到的問題,給其他老闆檢測過是硬碟壞軌,因還在保固內直接換了新的一顆硬碟,但還是出現了問題。

新硬碟裝上去之後,一般存取都沒有問題。但裝上steam遊戲並開始讀取之後,就會發生無法執行且電腦開關機速度被拖慢的狀況,重啟電腦後就會出現需要格式化硬碟才能用的訊息。

重複嘗試了幾次格式化又重新安裝遊戲,狀況都一模一樣,現在硬碟也跟前一顆一樣出現一下讀得到,一下讀不到的狀況。真的很希望可以解決!

---------------------

網友詢問電腦問題應該把電腦的規格貼上來 (越詳細越好)
例如CPU、記憶體幾G、顯示卡等級、幾年前買的?
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不過本例在我看來要檢測非常簡單,因為故障的情況非常明顯。

很明顯是硬碟出問題,但明明都換新硬碟了,為何還會這樣呢?

一、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檢查硬碟壞軌。
硬碟如果抓不到或有異聲,那肯定是故障了,不需要檢查壞軌,但如果還抓的到,不過感覺怪怪的,那就是用CrystalDiskInfo檢查一下最簡單。

 

二、換新SATA排線,甚至要換一個SATA孔
SATA排線故障其少見,但明明換新硬碟了還是有問題,那麼你就需要換一條排線試試了。


三、換新電供試試看
換新硬碟後硬碟還是有問題,會不會是電供出了問題,順便帶走硬碟?
因為網友沒有提供電腦規格,但如果是超過五年以上的電腦,電供故障的機率其實很高。


四、把硬碟拿去別台電腦試試看 或是在換一顆硬碟試試看
簡單講就是交叉測試。


五、系統是否需要重灌?主機板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六、換來的新硬碟是暇疵品
請再送修一次,這種情況我也遇過,硬碟故障保內送修明明換了一顆全新硬碟裝上去居然還是一樣故障。檢測結果還真的就是硬碟自己的問題,跟電腦無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還是老話一句,電腦不在我手邊,我只能瞎猜。

再來,電腦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拿一顆良品交叉檢測一下,答案很容易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交叉檢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