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形象力.jpg數位形象力》辛西亞‧強森

《數位形象力》平台就是你的資本和機會,經營個人品牌不能不知的技術與藝術。

對於一般人來說,經營自媒體就是經營個人品牌,怎麼經營?其實就是講故事。講誰的故事? 講自己的故事。

所以你會發現那些經營個人品牌很成功的網紅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都很會講故事,都有自己的特色,你也可以理解成賣點。

就拿我來說,我的賣點就是解決網友電腦方面的問題。我老是在講故事,除了講自己故事之外,我把所有的案例與網友的問題都當成故事在講。

我在寫部落格之前,我知道經營自媒體就是這樣的操作流程嗎? 我不知道。我也是最近才漸漸的明白這一點,我是寫成了之後才知道,但大部份的人會希望在一開始就知道要怎麼經營才會成?這本《數位形象力》就是在教你這個。

作者是美國人,她最擅長的其實是推特,她在推特有170萬人追蹤。你猜她的職業是什麼?

她是職業數位行銷人,教別人數位行銷就是他的工作,她平常在全世界到處演講,所以她出書教你經營個人品牌很正常,她平常就是到處在講這個。

她用她自己親身的親歷告訴你,為何要經營個人品牌,她自己是怎麼誤打誤撞走進這一行,然後把自己變成「數位行銷」這一行的KOL (意見領袖)。

大部份教別人經營自媒體的書我都看不下去,理由很簡單,你教我經營自媒體,結果你自己沒有經營自媒體,或是有經營但人氣很差,這像話嗎?

而這一本《數位形象力》最有價值的點就在於作者就是講她自己的故事,她是怎麼做起來的,怎麼把她自己這個品牌做起來的。

從這個角度出發,這本《數位形象力》是市面上少數你值得看的經營自媒體這方面的書,作者跟你講的是實戰,她是這方面的KOL,真的KOL。

整本書看下來,最精采的是序(前言),作者下的標是:幾句實話

作者要強調的重點是:
21世紀的工作生存法就是建立個人品牌,無論你是社群小編、創業者或一般人,這已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關於這一點我非常認同。

我唯一要補充的是,要不要露臉(實名),作者建議是要露臉要實名,她的理論很簡單,你如果個人品牌建立起來了,你做任何工作都會事半功倍。(這一點我也認同)

但是露臉或實名其實也是有缺點,道理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一樣,你可以注意到一點,我是不露臉的,歐飛也不是我的本名。

以商業的角度來說,我最好是露臉而且用本名,但我也有我的考量,簡單講,我很認同作者講的21世紀建立個人品牌已是不可或的功課,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這個道理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就拿我們台灣現在來說好了,雖然現在人人有手機,幾乎都有FB帳號,但我請問你有幾個人是有在經營個人品牌的? 很少。

為什麼很少?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個人品牌。啊哈!

是的,我們都懂個人品牌很重要,如果有個人品牌加持在職場上肯定很加分,但並不是人人都需要個人品牌。

就拿我這一行電腦組裝來說好了,我的同業有幾個人是有在經營個人品牌的? 很少很少很少。

為什麼會這樣?說穿了,經營個人品牌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你申請一個FB、推特、youtube、部落格帳號非常容易,但你要經營一個個人品牌非常的困難。

你都還不需要賣產品,我們就單單拿一件事來說就好了,大部份的人就掛了,你先講講你自己的故事。(你懂了吧)

經營個人品牌最重要的其實就是講故事,但你有辦法講你自己的故事嗎?

不露臉你都不會講了,如果要你露臉+實名,我保証你更不會講。

講到這裡,我已經把這本書的坑點出來了。

作者在書中講的都對,都正確,你也認同,但你就是搞不定,你就是做不到。

原來,你不會講自己的故事,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你根本不想曝光。

就算白白送你一個網紅當,你都接不住!

天啊~~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