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撞到.jpg
客戶來信詢問:
歐大⋯很不幸的⋯給您優化的筆電摔到了!能否麻煩您撥冗幫我看一下,這個有修的必要?還是可以不用修呢?目前電腦還能正常使用⋯(心在淌血)

------

我一開始以為是宅配摔到,嚇我一跳,後來才發現是客戶自己摔到的。

客戶3月份才剛買,用不到一個月就摔到了,哇賽真心疼,怎麼辦?

因為這是人為損壞,所以不算保內。

如果不影響使用,可修可不修。

如果影響使用,那就是送回原廠(估價)自費維修。
 

undefined
這一台我剛好有寫開箱文:
ASUS VivoBook X512FJ 15.6吋窄邊筆電 
(I5-10210U/4G/1TB+256G/MX250) 


客戶說:
因為有產生裂痕破洞~我怕水氣會跑進去!因為破洞的位置在螢幕,怕之後影響螢幕。
最後因為摔到了,要怎麼基本判斷硬碟有無壞軌的可能性呢?


歐飛:
請參考硬碟健康檢測工具CrystalDiskInfo就可以判斷是否有無壞軌了。

目前還能使用,所以沒傷到螢幕,只有傷到外殼,最保險的做法當然是送回原廠維修了。

我建議最少送回原廠估個價,如果幾千塊能搞定,那還是要修一下,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特地寫這個案例也提醒大家一下,通常筆電會去摔到,很多時候是勾到電源線的關係,也就是說,平常是邊使用邊充電請特別小心。

筆電不像手機可以裝保護殼,一摔到就肯定會受傷,請特別小心。

另外還有一個常見的人為損壞就是飲料倒在筆電上,這個也很常見,請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摔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