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不是兒戲,你不能這樣一直講。.jpg

我在 做生意的眉眉角角 中有寫到:
如果你老婆天天結屎臉給你看,很有可能只有一個理由:你賺的錢太少了,她不爽,但她不爽又不知從何講起,所以天天結屎臉。
 

FB有網友留言:
老公沒偷懶+上班累,回家還要面對結屎臉,這不高興那不爽的氛圍,難道用餘生要去面對, 我在一場大病後, 攤牌,把5年的老婆給廢了,換交另一個女友(也過5年還在)....老婆就是不肯離,回去娘家,但在也不敢給我臉色,我跟女友過我日子,要回頭太難~

男生辛苦工作,回家還要面對不好的氛圍,經歷過才知,有些男人寧願混在公司加班,就是不想早回家.....
我的經歷...換老婆, 除非你欠她太多,要用這輩子去還。

------------------------------------

網友跟老婆到底是怎麼了,我不清楚,就算清楚又怎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是外人幾句話就能夠擺平的。怎麼辦? 解鈴還需繫鈴人,不過因為網友已經在外面又組了另一個家庭,基本上無解了,不是回頭太難,而是根本無法回頭了。

說到這個離婚,我想多講幾句。

我婚後隔年就創業開店了,生意一直不好,我束手無策就是硬撐著,這段時間家裡都要靠爸媽支援或老婆支持,一轉眼12年就過去了。我的老婆沒跟我說什麼,只是整天給我屎臉看。

我想談一談,她不跟我談,談有什麼用?我有兩次很認真的跟她提離婚,她不離。也是啦,膳養費怎麼算?我提離婚我能拿出什麼條件跟人家離?她沒做錯什麼,我開口就要離婚,我沒有道理。

日子真的很難過,三不五十我就想著要離婚,還常常想,偶爾一氣到也會不小心「離婚」兩個字就脫口而出。

直到有一天,她說:離婚不是兒戲,你不能這樣一直講。

當下我真的很慚愧,我沒本事賺錢,只會跟老婆提離婚,真丟人。

後來的故事常來的就知道了,我開始寫部落格,生意漸漸有起色,我終於可以賺錢養家了,她也終於不用每個月過著那種很拮据,老是入不敷出的生活,但她還是整天結我臉色看是怎樣?我後來發現她已經是結屎臉結習慣了,這麼多年了,一時之間真的改不過來。

貧賤夫妻百事哀,婚前感情再好,婚後如果沒錢生活過不下去,你們感情再好也沒用,真的,我深深有體會。

當年我一直想跟她談,她不跟我談,有什麼好談的? 就是沒錢啊,談什麼談~

我最近跟我太太的感情真的有改善很多,她還是結屎臉,但我已經不需要找她談了,為何? 他馬的我每天都忙死了,談什麼談,我沒空!

好,夫妻之間的問題,經濟問題一定要先解決,經濟問題不解決,什麼都不用談了。

再來,如果經濟OK了,那接下來我有三點心得,以下你們要注意聽,字字血淚。

一、不要抱怨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常常還會讓事情更糟。抱怨就像一個黑洞,會把你自己,也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請參考:《不抱怨的世界


二、改變自己
很多人都習慣檢討別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然後呢? 然後事情不會改變,爛人依舊是爛人,你唯一能改變的就是你自己。例如我不喜歡別人結屎臉,那我自己就不要結屎臉。我不喜歡別人大小聲,那我自己就不要大小聲。


三、不要給別人貼標籤
我舉例,你就是怎樣怎樣。這種話千萬不能再講了。你如果老是先入為主覺得對方很爛,開口閉口就透露著不屑的敵意,那對方最好的回應肯定就是繼續擺爛。

我對我太太非常有意見,我真的覺得我到底是怎麼了!我為什麼會遇到她,居然還娶了她,天啊!你看看我要老是先入為主就覺得她爛,她會變好? 不可能,保証繼續擺爛,氣死你。夫妻就是相欠債就是這麼來的。


好,我現在深刻的了解到。

婚後第一步,經濟問題真的要注意,不用賺大錢,但至少賺的錢要夠養家,不要讓另一半整天為了下個月三餐操心。

第一步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就是不抱怨,改變自己,不要給別人貼標籤。

我結婚16年了,他馬的,沒人教我這個,我以前常常想著要離婚,想離沒的離,真他媽的度日如年。

也因為我沒離成,也因為我後來有賺到錢了,也因為我平常有看書,對了,剛剛那三點是我看書後的讀後心得,然後我去實踐了一下,果然有效,跟大家分享。

結婚不是兒戲,如果覺得對方不夠好,真的不要結,請再考慮清楚。

婚後不要隨便開口就是離婚,那樣很好笑,離婚不是兒戲,不要亂講。

她說:離婚不是兒戲,你不能這樣一直講。你這樣一直講,有一天真的會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不是兒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