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眉角角.jpg

網友在 來詢價,口氣好像是我老闆一樣 中留言:
我遇過 快下班的時候 因為有人臨時電腦有問題(無法開機) 客戶很急~ 要去現場檢測

想說下班順路過去看看 檢測問題至處理好 1個多小時( 還沒加班費)

然後隔天還被投訴 說是不是不專業...處理時間太久...

從此~我就準時下班 不管客戶電腦是否很急著處理 等我上班在說~

--------------------------

無論是做生意或是工作都有很多眉眉角角,學校不會教,老闆想教但不知這要怎麼教,你只能自己「看情況」看著辦。

從你的個案來看,當時你應該還是個菜鳥,所以你願意下班去處理,你想說「反正多做一點,多學一點」。

但客戶也不是吃素的,看你菜還投訴你,這叫客大欺店。怎麼辦?沒辦法,這就是經驗。

每一個菜鳥進入職場後就是會遇到各種奇奇怪怪五花八門的情況,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然後避免再遇到同樣的問題。

原po說他後來就公事公辦準時下班。這樣也ok。
 

接下來換我來分享一下我之前的情況,我就講三點。

1. 你能不能到府處理(現場修好)?
我以前有到府,但到府一次來回可能要1~2個小時以上,能收多少?收500元合理,但我花了半天只賺500元,那我不如回去上班算了,我又何必開店。
 

2. 我抱電腦去你店裡,你能不能現場檢測 (現場修好)?
簡單的檢測或是現場真的一下就修好了,怎麼收錢?收300元合理,但有些客戶會抱怨,例如看一下就要收錢喔?或你簡單兩三下就弄好了,這樣也要收錢喔?
 

3. 你能不能幫我趕一下?
能啊,但客戶會習慣我每次都要幫他趕一下,從此沒完沒了。如果改天突然有事不能趕一下,你看看客戶會不會跟你翻臉。


以前,我是指還沒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生意真的不好,沒生意的時候我閒著發慌,有生意的時候我也不一定能收錢,就算能收錢也不一定夠工錢。

我開店每個月都有固定開銷,我也有家人要養,我要怎麼辦? 薇薇大人就是從那時候養成天天結屎臉給我看的毛病,直到現在還沒改過來。

怪誰?不用怪誰,怪誰都沒用。

這就是做生意的眉眉角角。我以前很閒,我生意不好,我真的沒辦法,被欺負我也要吞下去。

而現在呢? 我很忙,我可以「選擇」,謝天謝地,其實說穿了就是這樣,其實這跟菜鳥、老鳥無關,說到底就是你的實力夠不夠,你夠,你就可以選擇,否則說什麼都是多講的,沒用。

我現在看著薇薇大人那張屎臉,我很想說什麼,但沒用,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然後少抱怨,這一點真的很重要,真的不能抱怨,不抱怨沒事,一抱怨就死,真的。我離題了,就講到這裡。

 

後記:
如果你老婆天天結屎臉給你看,很有可能只有一個理由:你賺的錢太少了,她不爽,但她不爽又不知從何講起,所以天天結屎臉。

怎麼辦? 換一個老婆? 不,你千萬不要這樣想,你要投資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當然,你會想抱怨對吧,是的,我懂,但請注意,閉嘴,千萬不要抱怨,你敢抱怨老婆越來越胖,你試試看,你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