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牆.jpg

網友在 你搬家是因為痞客邦廣告有夠多 中留言:
真的喜歡痞客邦的環境跟操作
雖然現在廣告可以設定關閉
但手機板還是一樣無解
版面也是很不利瀏覽..
之前還可以直接點主頁觀賞我的其他文章
現在只剩關鍵字 真的好不方便
手機板廣告也是一直亂跳影響點選文章

-----------------

痞客邦有電腦版跟手機版,如果是手機其實也能用電腦版去開(這裡),不過單就手機來說,用手機版模式看部落格文章應該會比較舒服一點。

但手機版有一個問題就是廣告不少,怎麼辦?無解,電腦版我有買「全站無廣告」所以你用桌機(電腦版)看我的部落格,怎樣?不錯吧,你很難得進到一個無站無廣告的部落格對吧?(我有聽到你的歡呼聲)

其實我不光是無廣告,基本上你也看不到業配,是的,因為我沒寫,你看的到才有鬼。說沒寫也不精準啦,我有寫過4~5篇,開格四年多寫不到5篇,平均一年寫一篇。

我沒寫業配不是我清高啊,只是寫業配對我來說真的不划算,所以我就沒接了。

手機.jpg
我剛去查了一下Analytics,目前桌機與手機觀看約50%-50%,也就是說雖然我不放任何廣告,但有一半用手機觀看的人還是會看到一堆廣告,這一點真的沒辦法。痞客邦提供我這個免費的部落格系統,我當然也要讓利給他們,否則痞客邦要吃什麼?

只是痞客邦的獲利思維一直停留在「廣告」 這一點真的讓我有點傻眼就是了,你們除了靠廣告獲利之外,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方法獲利了嗎?

我舉例,9成以上的部落格都是靠掛廣告+接業配獲利,對吧? 但我不是,我不用我也能獲利,為什麼?在這邊我就不展開了,我的意思是,動動腦,除了掛廣告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獲利的方式。

app.jpg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主要是想講痞客邦2018年5月的大改版:興趣牆 / 邦邦(社團) ,而且在2019年8月推出痞客邦自己的手機APP,安裝這個APP之後,你刷痞客邦就像刷FB一樣方便。

興趣牆是什麼?
就是類似FB的首頁,你可以「關注」你喜歡的部落格,以後你只要刷你的興趣牆,就會看到你關注的部落格的最新發文,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啊?

理論上很方便,但在實操上有一點點小問題,就是廣告真的有點多,假設我訂了10個部落格好了,怎麼刷下去一堆不是我訂閱的部落格是怎樣?原來這叫「推薦」,官方推薦你可能感興的部落格,坦白說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干擾。

邦邦是什麼?
就是類似FB的社團,粉絲團(限版主發文),社團(只要團員就能發文),邦邦已經上線一年了,坦白說做不起來,做不起來的原因很簡單,沒有質,沒有量,沒有流量。

我這麼說好了,我會去設一個邦邦嗎?不會。為何?我有部落格就好了啊,你關注我,再去刷興趣牆就能看到我的最新發文了啊,那我去開一個邦邦幹嘛?

講到這裡你就懂了,為何痞客邦只有開邦邦(社團)並沒有粉絲團,其實部落格就是粉絲團啊,部落格跟FB粉絲團都一樣只限版主發文。

其實痞客邦弄一個興趣牆這個Idea是正確的,說穿了就是copy fb的成功模式,建立一個痞客邦自己的社群,但好像缺了些什麼? 是的缺了app,直到2019年8月app才生出來,都已經過了一年了,這個速度要再加強一下。

痞客邦的app一打開就會發現一個敗筆,設計人員都沒發現,每次進app時會強迫使用者開「定位」,很多人可能就甘脆不開了,真奇怪,我要不要開定位,你管我?

至於「邦邦」這個功能已經run了一年了,事實擺在眼前,效果很差,邦邦我就不多說了,傷感情。

 

痞客邦這兩年來很努力的在大改版,感覺真的有在動,但真正最吸引格主或網友的「底層思維」痞客邦沒跟上。

你要提供一個很好的環境,痞客邦的後台一流,這點沒話講,但痞客邦的前台(版型)真的是有夠X,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到痞客邦開一個部落格,你挑一個你喜歡的版型試試看?天啊,沒有一個版型你喜歡的,都好「窄」。

再來,廣告那麼多是怎樣?我都還沒開始寫部落格,天啊,這麼多廣告是要嚇死我是不是啊。

再來,手機版的廣告是怎樣? 都沒有人用「網友視角」看一下嗎?網友點進來是來看你的廣告的嗎? 最搞笑的點就在這裡,手機版的廣告還不是格主自己放的,是痞客邦官方放的。

搞了半天就算有一個人想寫部落格,也選擇了痞客邦,但真的會被痞客邦不優的版型,還有滿滿的廣告給嚇跑。這會造成什麼後果? 就是好的部落客越來越少,文章的量與質都下滑。

這就是最諷刺的地方,痞客邦花了那麼多心力大改版,但格主最想要的「優美版型」,網友最想要的「盡量少廣告」的環境,痞客邦卻一直視而不見。

一進一退,努力了半天痞客邦又回到原點。

 

最後問一個問題,這一題很傷人。

痞客邦有哪一個部落格是值得你追的?

 

------------

我如果是痞客邦的老闆,我會問底下的員工,痞客邦有哪一個部落格是值得你追的,你有在追的?

老闆聽到答案後可能會被自己的員工嚇死。(因為連痞客邦的員工都沒在追,他們也沒在寫部落格,所以他們一直搞不懂部落客真正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趣牆 邦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