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繪圖需求.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是一位媽媽,女兒念電腦製圖,用到inventor、autocad程式,想買預算20000左右的筆電,速度希望能快,煩請推薦,謝謝你!

---------------------

這個問題,我推薦是沒用的,為何?我推薦A台你就買A台嗎?肯定不是,對啊,所以我推薦是沒用的。

但我能針對2D繪圖需求,告訴你選購重點。

1. 預算2萬初頭,那就是文書型。
規格是i5+8G+單碟512G SSD i5+8G+雙碟128G SSD+1TB

常見的問題是:找到一台符合需求的筆電,但超出預算,怎麼辦?
答:請參考 需求很多,預算不足,怎麼辦?


2. 2D繪圖需求,顯卡等級無所謂
為什麼說文書機就可以了,道理就在這裡,因為2D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根本沒差,就算內顯也OK。

常見的問題是:希望效能好一點,擔心文書機不夠力。
答:要效能,電競型肯定比文書型的效能更好,但電競型更貴,更重,很多人是無法接受太重,特別是女生,所以還是要回到文書型(比較輕薄)。

以2D繪圖來說,只要是有I5+8G+SSD這樣的等級,ok的啦,不會有問題。


3. 繪圖需要的記憶體要幾G才夠?
文書機大部分是標配4G,如果是4G記憶體,你一定要升級到8G,是一定要,沒得商量。

如果是原裝8G,那就OK了,記憶體可升可不升,以繪圖需求來說8G是一定要的。

常見問題是:8G夠嗎?我擔心8G不夠,那要怎麼辦?
答:如果8G也不夠,那就是要加裝記憶體,但筆電的記憶體並不是你高興加就加,以文書機型來,很多可能最高只支援到8G,有一些支援到12G,總之就是要看情況,不是你想加就加。

如果您真的擔心記憶體8G不夠,那應該要買一台原裝就有8G記憶體的電競型筆電,然後再加8G到16G,不過這樣就扯太遠了,預算有限,你只能抓大放小


4. 可是我挑不到一台2萬多,又符合需求的筆電,怎麼辦?
答:增加預算。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而且你筆電買下去最少用四年,用到女兒大學畢業,不要為了預算問題買了一台不符合需求的筆電,這樣肯定得不償失,還會讓女兒極度不爽,整天結屎臉!

建議是讓女兒自己挑或做最後決定,為何? 這還用我說嗎?(女兒說不定想買Mac, 所以你應該讓她先看我的這一篇:MacBook Pro 2019 足夠應付剪輯影片以及繪圖需求嗎?)

 

以上講了一堆,提示一下重點:

因為2D繪圖需求其實就是文書型,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 筆電推薦:文書型  裡面有三台我覺得還不錯的筆電。

當然,這只是參考,你還是要自己挑一台,很多人會因為預算問題,挑了一台單碟256G的筆電來問我可不可以,來,文章已經準備好了→ SSD單碟256G,可以嗎?

另一個常見問題是 筆電原裝記憶體只有4G,夠用嗎?這個問題我已經被問到快吐血了,我說要8G才行,你又問我4G 夠不夠,你是要氣死我是不是啊。

 

總結:

2D繪圖需求,其實就是文書機即可,但你需要注意記憶體最少要8G,硬碟容量如果是單碟SSD,那就是512G,如果是雙碟那就都OK。

對了,還有一題,因為預算不夠,所以挑了一台沒有SSD的筆電行不行?答:不行,沒有SSD就是不行!

還有一題,筆電原裝沒有SSD,但店家會幫我加裝SSD行不行? 答:加裝不用錢嗎?有原裝的你不買,你買加裝的,出了問題要算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2D繪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