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5-A515-55G-50LQ.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買了一台Aspire 5 A515-55G-50LQ ,有檢查封條是全新未拆。

但我一買來就被分割是正常的嗎?
請問如果C槽 已經使用118G全滿,會影響筆電速度嗎?

Aspire-5-A515-55G-50LQ.jpg

因為有爬文寫說 C槽如果滿了,速度會降低,但是如果是256SSD被分隔成2槽的呢?

-------------------------------------------

C槽如果滿了,速度確實會降低,你會覺得卡卡的,請參考:我的C槽紅紅的,是不是中毒了?(C槽滿了)

一般如果是單碟256G的筆電,應該都只會有一個C槽,但這一台居然是50%-50%分割成兩槽,那就是兩槽吧,原廠都這樣分了,你也不要再合併了。


網友接著問:
256g 被分割成二槽。 如果我的檔案在c槽已經滿了128G, 那這樣會影響速度嗎?還是都要存在D槽128G。    
C槽要留多少硬碟空間,電腦才不會變慢。

歐飛:
一般筆電系統約40G,你注意C槽大約用到80G左右就可以了,最少預留20%也就是20G左右,再上去就太滿了,C槽只要一滿就會變成紅色。 請參考: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所以我才會一直說嘛,如果是單碟SSD的筆電我通常建議最少要有512G,這樣比較不會遇到C槽滿的問題。


網友接著回覆:
我本來是要買雙碟256G+1T的,但因為家裡有一顆舊桌機用的3.5吋的2TB硬碟拿來改成USB外接式硬碟,但我發現存取的速度有點慢,而且筆電好像都沒有2TB硬碟的。

我有在考慮要不要再加裝一顆2.5吋的2T硬碟, 應該會比外接式USB硬碟讀取快一點。

歐飛:
你才剛買一台全新的筆電就在煩腦C槽128G太小不夠用的問題。

再來,你才剛買就在考慮要加裝2TB 硬碟,因為用USB外接硬碟速度真的比較慢,用起來也比較不方便。

我就不懂了,那你為何不要一開始就買雙碟256G+1TB的筆電,這樣不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嗎?

你加裝硬碟,就算可以加裝,萬一遇到有問題,請問保固要算誰的? 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這就是我最常講的,簡單講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明明可以直走,你卻故意要繞彎路,然後再來問我要怎麼辦?

我早就跟你們講,直走就好了(買雙碟),你們就是要繞彎路(先買單碟再來加裝),我有什麼辦法?

而且你就算要買單碟SSD的筆電,你就挑512G的嘛,你怎麼會挑256G的,然後又剛好挑到一台原廠預設就是50%-50%分兩槽的筆電,你說,你自己說,你的人品如何?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