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如果兩個螢幕規格不一致
像是一個螢幕用144 Hz另一個是60Hz,
或者一個是IPS另一個是VA,會出現問題嗎?(像是lag)

而要解決除了兩個螢幕規格要一樣,是否可以讓其中一個螢幕使用內顯,另一個使用獨顯,這樣可以解決嗎?因為我是一個主螢幕打遊戲,另一個螢幕看影片就好。

--------------------------

以更新率來說,144hz的跑144hz,60hz的就跑60hz,這個不影響。

以面板來說,一個IPS另一個是VA,這個也沒差啊,這只是顏色看起來會有一點點差別而已。(這是正常的)

兩個螢幕規格不一樣很正常,這種情況很常見,但如果能一樣最好,這樣看起來肯定會比較舒服。

至於你說的一台插內顯或一台插獨顯,如果只是雙螢幕,一般都是插獨顯,不會特地插內顯,通常會同時插內顯或獨顯那可能是有多螢幕的需求,或是螢幕線材的關係,例如螢幕線只有D-SUB,獨顯沒有D-SUB。

我的建議是有獨顯,雙螢幕就是通通插獨顯。

undefined
如果一定要插內顯,要到BIOS中調整一下,預設是有獨顯是獨顯優先,你插內顯會沒反應。請參考: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雙螢幕)

 

相關文章:
1.  我有4個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什麼?

2. 如何把螢幕更新率調成144H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更新率 面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