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果是硬體故障,你重灌系統是沒用的.jpg

網友在 Windows10 系統備份與還原 中詢問:
請問我可以用Win10的復原,選擇Win7的系統備份,來把Win10變成Win7嗎?

歐飛回覆:
你在講什麼? 
我就簡單問一句,你為什麼要故意搞的這麼複雜?
你就不能直接重灌WIN7嗎?


網友回覆:
我在上個月把用了五年以上的Win7拿去電腦公司重灌(花了600元)
電腦拿回來後,我就先把系統備份起來,後來用了兩個禮拜有一些問題,
我又把電腦拿去重灌成Win10(又花了600元...),
我想說灌Win10會不會好用一些,結果用了一個多禮拜,
畫面有時候都會停住幾十秒,但是滑鼠的游標還可以動,
有時甚至點個程式而已,畫面就整個停住了,
我試過許多方法還是無法排除問題,
所以我想知道Win10的復原能不能用Win7的備份回到Win7系統
不然又要再花一次600元給人重灌Win7了...

---------------------------------

我先問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重灌?

我猜是電腦有問題,是什麼問題?(我目前不清楚)

重灌win7後有一些問,是什麼問題? (我目前不清楚)

後來故意重灌成win10想說會不的好一點? (結果也沒有)

這時網友心想我如果在拿回去重灌成win7,又要花600元(600元*3次=1800元),所以他想知道,win10能不能還原成Win7,這樣就不用再花錢重灌了。

答:如果是直接灌win10是沒辦法還原成win7的。

那要怎麼辦?

注意啦,我特地寫這一篇就是為了這個,電腦故障 或 重灌系統,這是兩件事,請不要混為一談。

五年的電腦用的好好的,為何會突然想重灌?通常是電腦有一些狀況,可能是藍屏,可能是畫面凍結,可能是很lag。

其實電腦如果有問題,應該要先檢測,要先找出問題點,因為電腦如果是硬體故障,你重灌系統是沒用的。

我懷疑網友的電腦不是系統重灌的問題,而是故障問題。

再說回來,網友去同一家電腦公司重灌二次,店家開心收費二次(YA~),但就是沒有幫客戶檢測,也沒有給客戶專業建議,反正你要重灌,我就重灌,我就能收費。

我不能說店家有錯,客戶指定要重灌啊,我也重灌好了啊。

這也就是我寫這一篇文的重點,你的電腦有問題,你應該先解決電腦的問題,而不是一開口就要重灌。

 

後記:
重灌600元,這是最低重灌行情,只負責重灌,重灌好能開機就OK,沒有優化設定,也不可能會有一鍵還原。

我想多問一句:你有提供正版軟體給店家重灌嗎?如果沒有,那店家幫你灌的是什麼版?萬一有事,算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故障 重灌系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