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晶片-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專用讀卡機.jpg

客戶在詢價時有特別交待:需要內建讀卡機,能讀SD卡跟晶片卡(自然人憑證)。

歐飛:自然人憑證的ATM讀卡機,這種一定是USB外接式,沒有內建式的,請客戶自行選購。

 



客戶詢問:我這台桌機是不是沒有S D卡槽啊?剛要看行車記錄器發現找不到S D的卡槽?

歐飛:是的,現在桌機大都沒有了,需要另外買一個usb讀卡機。
 

undefined

至於內建讀卡機,現在已經很少人在裝了,一般都是用USB外接式讀卡機。

問:為什麼現在讀卡機都是usb外接式的?
答:有幾下幾點原因:

1. 很多機殼已經不提供3.5吋內建式讀卡機的位置了
也就是說,你想裝也沒地方可以裝。
 

2. 主機板內建USB3.0插座*1組,USB 2.0插座*1組
目前新的機殼都有提供前方USB3.0及USB2.0各一組,這樣剛好跟主機板配對,這時你如果又加了一個內建的讀卡機,那反而要犧牲機殼前方的USB。


3. 內建讀卡機大多為USB2.0規格,但現在USB速度最好是要3.0才行。
我舉例,你裝了內建式讀卡機速度只有USB2.0,但如果你改用USB外接式讀卡機速度可以到USB3.0,請問你要用哪一個?廢話,當然是要USB3.0啊,速度會快很多。


問:那我內建讀卡機買USB3.0的規格就好了啊
答:主機板通常只有一個20pin的USB3.0插座,你如果插了讀卡機,那機殼前方的USB3.0就沒辦法用了。


基於以上三點,這也就是為何目前內建讀卡機越來越少的原因。

如果客戶有讀卡機的需求,請自行選購一台 USB 3.0 外接式高速讀卡器


 

undefined
補充:USB的頭有三種顏色
USB2.0(黑色孔) 實測速度約10MB/s
USB3.0(藍色孔) 實測速度約50MB/s
USB3.1(紅色孔) 實測速度約800MB/s
 



網友留言:
其實晶片讀卡機有內建的 學校去年的Acer新購電腦都有……

歐飛回覆:
品牌電腦真的有讀卡機,但那種讀卡機都是結合機殼的「客訂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B外接式讀卡機 ATM讀卡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