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在硬碟檢查工具 中留言
我7/6在多媒體展買了一台電腦,從台中寄上來,去取貨時店員說已經都幫我設定完成,但我用系統檢查一顆ssd已用282小時,另一顆hdd已用19小時,請問我的電腦是不是展新機或是展示機?

另一個問題是我的acer電腦系統檢查不到ssd,顯示系統狀態不支援?

電腦底部有時會發出吱吱聲請問是正常的嗎?請大師幫幫我!

歐飛回覆:
undefined
問1:請問我的電腦是不是展新機或是展示機?
答:
要判斷是否全新未拆,開箱前請檢查封條,你如果沒有先檢查封條,事後要來查是否為展新機,真的很難判斷。


硬碟使用時間.jpg
問2:用CrystalDiskInfo 檢查ssd已用282小時,這樣正常嗎?
答:以我開箱的經驗,全新未拆的筆電,就是開機+更新通常1~2天,了不起就是20~30小時,282小時是比較奇怪一點,但勉強還算可以接受。

舉例:新買的筆電,硬碟已使用450小時,這樣正常嗎?這位網友開箱前有檢查封條,但開箱後HDD就是已用450小時,這種事也有可能發生。


問3:我的acer電腦系統檢查不到ssd,顯示系統狀態不支援?
答:我猜你是指用「CrystalDiskInfo」檢測出現「不支援」這是有可能遇到的,請不用超心。


問4:電腦底部有時會發出吱吱聲請問是正常的嗎?
答:正常,可能是風切聲,可能是電流聲,可能是硬碟讀取聲都有可能,簡單講,除非聲音真的太大很誇張,那麼你要送回原廠檢查,否則開機時會有聲音真的是正常的。特別是如果CPU是高階的I7時,聲音通常會更大聲。請參考:筆電的散熱、電流音問題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展 硬碟使用時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