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吃不到.jpg

三不五十我就會收到這樣的郵件:
我有一個開箱文的需求,要寫2台筆電各1篇,可否提供報價。

---------

請注意,以上沒有產品廠牌型號、對方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公司、職稱、大名、電話),就是簡單的幾句我想找你寫開箱文,請報價。你覺得我要報價嗎?

我當然連報價都不用報價,為何?這叫畫大餅。 

我連對方叫什麼名子都不知道,隨便畫一個餅,就要我吃下去,有用嗎?

有些行銷廣告公關公司好一點,會先自我介紹誰誰誰,然後詢問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或是直接問我寫一篇文章要多少,坦白說這一種也不用報價,理由很簡單,八字還沒有一撇。沒有產品、沒有合作細節,只是開口要合作,然後就要跟我談,談什麼?  談到最後還是一樣「畫大餅」。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特地寫一篇【廠商專用】合作邀約 統一回覆。說穿了,來問的人真的太多了,但90%以上都是畫大餅,只有虛的,沒有實的。

什麼叫實的?  有產品、有預算,有合作細節,這種才叫實的,否則只是開口來問報價,就算我報價了,有問嗎? 而且我根本連要怎麼配合我都不知道,我就報價,那我是在報什麼鳥?

這就像常有網友問:我想組一台遊戲機,請報價?

這要我怎麼報價? 沒有實際需求,沒有具體預算,我是要怎麼報啦?

再講回業配文也是,什麼都沒有,開口就要我報價寫一篇文多少,這叫什麼? 畫大餅。


後記:
我每天都會收到不少這種畫大餅的郵件,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何我常說我的訊息回不完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配合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