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問.jpg

網友在 我的聯想筆電原裝WIN8想升級WIN10 中留言 
其實以Intel三代來說直升Win10並沒有問題
只是若還原磁區是裝在C槽,直升win10通常會有造成OEM還原磁區跟著不見的問題
必須要事先做好分區備份
以這台電腦來說,驅動也不是問題,怕驅動不相容或是官方驅動跟不上? 其實可以裝第三方driver更新的程式就能解決問題,很多時候驅動都能持續更新,只是官方不想發布

------------

看到這一則留言我想多說兩句。

我在回覆時會看對方是 一般使用者 或 玩家 來回覆問題。也就是說同一個問題,可能會因為來問的人不同,我會給出不同的建議。

例如上面的留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很明顯的來問的人是一般使用者,然後你看看網友回覆(建議)的內容(這是寫給玩家看的),你覺得一般使用者看得懂嗎?

再來,就算來問的人看得懂,你覺得對他有實質幫助嗎? 其實也沒有,為何?因為這是一般使用者。


總結一下:
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問,我會給不同的建議。
但大部份的網友在回覆問題時並不會這樣考慮。



最後我要補充兩篇文章給您參考:

1. 遇到爭議,要先搞清楚這是事實,還是觀點?

2. 特例與常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