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jpg
網友Email詢問如下:
我希望將筆電從win8.1升級到win10!



cd槽.JPG
一、我的筆電是大概4年多前的lenovo筆電,型號是ideapad g400s touch,當時內建是win8,硬體規格在圖片中,再麻煩您看看,拿到的時候,cd槽的分配也很奇怪也就這麼用了好幾年。

歐飛:
這個分割沒有問題,D槽是還原槽,簡單講您D槽不要更動,也不要刪除D槽的檔案,您就是使用C槽即可。

硬體.jpg
二、待機要喚醒,偶而會變藍屏,如果可以喚醒時,也需要比以前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開機(這部分,我有爬到你的文,建議把待機和休眠關閉)
這台筆電最主要用途是上網 用繪圖板2d繪圖,如此而已所以就硬體而言維持原來的應該夠用

undefined
歐飛:
筆電的睡眠請關閉,另外休眠也最好關閉,如果可以連關閉顯示器也改成永不,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

您這台電腦沒有SSD,而且記憶體4G,坦白說這是一台文書機,一般來說速度應該不用快才對,但您說目前還夠用,那就OK。

 

三、關於升級,也有看到您的文章,目前微軟還是能讓8升級到10,這真是太好了!我另外也看到一些文章, 說先從微軟升級到10 取得授權還是金鑰之類的, 然後成功升級到10之後,再整個筆電重灌win10, 這樣才是一個乾淨的win10, 而不是殘留一些8或8.1的win10,以上是我爬文得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 (這方面我真的不懂,就算網路上有人分享得滿清楚的,但是我真的不敢自己嘗試,所以才想麻煩歐飛先生)

歐飛:
請參考:WIN8的筆電還能免費升級WIN10嗎? (可以)
以您的情況WIN8的筆電想要升級WIN10是可以的,但我建議您不要升級,二個理由,目前電腦還正常,你升級WIN10,萬一升級後反而有問題呢?因為升級WIN10就算升級成功了,但可能會有些程式不支援,例如有人升級到WIN10後,喇叭沒聲音或觸控板不能用之類的,反而麻煩。

至於您的擔心什麼乾淨的WIN10什麼的,說真的如果您擔心應該不要升級,因為這是一台筆電,你目前沒事,你故意升級說不定反而有事。

 

四、我想麻煩歐飛先生幫我把系統從WIN8級到WIN10, 還有讓筆電回歸該有的設定,優化,希望可以再用個2到3年,謝謝。

歐飛:
您的情況我建議您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送回原廠升級到WIN10,這樣最簡單,但原廠通常會說沒辦法,原裝就是WIN8,你能幫你還原到WIN8,但如果是這樣,你幹嘛送回原廠,所以我說,您目前電腦正常您就是繼續用,不要搞什麼升級。

再來,筆電已經四年了,我就算優化後還是同一台筆電,速度其實也是差不多。

對了,「希望可以再用個2到3年」,這一點我無法保証,因為聯想筆電通常一年保,你已經用四年了,就算原廠也無法保証讓你再用2~3年啊。


總結一下:
1.  筆電目前正常那就是繼續用

2.  把睡眠、休眠、關閉顯示器都變成永不

3.  重要檔案記得要先備份,筆電四年了隨時會故障,如果故障了建議您換新會比較簡單一點,因為超過4年的筆電,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筆電是自己在用,請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為難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WIN8升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