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後黑屏.jpg

客戶寄來一台筆電要優化,客戶已經有先講這一台是到實體店購買,所以我收到筆電後發現是全新已拆很正常。

我一開機如上圖,黑屏,只有一個滑鼠箭頭,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管是什麼問題,全新筆電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你當然就是直接退貨,但現在問題來了,這台是到實體店購買的。

我問客戶:你之前有開機嗎?

客戶:沒有,我買了之後就寄給你

歐飛:你交機時有現場開機檢測嗎?

客戶:沒有,我請朋友幫我取貨的

歐飛:那現在怎麼辦?一開機就黑屏,請你跟店家連絡,我會把筆電先寄回。

客戶:店家沒有說明,只請我直送華碩皇家俱樂部..不過華碩剛跟我說這台沒有送修記錄就是了。

------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店家只負責銷售,原廠負責維修,這樣各位懂我的意思了吧。

你買了一台全新筆電,店家當場開機給你看,正常,你把電腦帶回去,開機不正常,這要算誰的?現在店家說請直接送回原廠。

OK,客戶住雲林,客戶開車到台中的華碩皇家俱樂部維修。

華碩當場就搞定了,重刷BIOS就能開機到桌面了。

然後客戶把筆電直接送到我店裡再回雲林......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講四件事:

封條.jpg
一、開箱前要先檢查封條是否全新未拆
全新已拆擔心買到別人的退貨品、福利品、展示機。


二、實體店通常會當場開機檢查
你也要先檢查封條,當場開機如果正常,你拿回家如果有問題,店家通常會請你直接送回原廠。

問:我才剛買,有問題店家叫我自己送回原廠,這樣合理嗎?
答:實體店購買通常會當場開機檢查,你檢查正常,後續如果有問題就是由原廠負責,大部份的店家最多就是幫你「代送原廠」而已。


三、不要請別人代購
客戶的筆電是找朋友代購,由朋友取貨,這樣萬一後續有問題就會很麻煩,本例客戶也不好意思再找朋友,所以他只好自行送修。


四、網購筆電一開機如果無法正常使用,你就別忙了,請直接退貨。
以我的經驗,通常只是要全新未拆的筆電,大概率都不會有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客戶補充:
我去台中台灣大道上的皇家俱樂部
他星期天也開,蠻不錯的
當初也是覺得國內牌子後勤好,結果馬上就用到了XD

 

相關文章: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