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蓄電.jpg

最近收到一台客戶網購的ASUS VivoBook S330,直接寄來給我優化。

全新未拆.jpg

開箱前我都會先檢查封條,看看是否全新未拆,這個動作很重要,為何?通常只是要全新未拆的筆電,大概率都不會有問題。

極小的概率才會遇到全新筆電居然故障的情況,這一次我就遇到了。

筆電開機正常,優化過程一切正常,但是無法蓄電,電池一直0%,我確定變壓器有插好,系統有顯示「已插上電源」,但就是無法蓄電,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管是什麼問題,你就是直接退貨。

全新筆電雖然可以正常開機,但有很明顯的故障情況,你當然就是直接退貨,不然咧?

客戶是在大平台網購,所以直接連絡客服,宅配通常隔天就會來收走了,檢查退貨及刷卡退款通常要5個工作天的時間,這一點請耐心等待。

一樣都是網購,你在大平台購買退貨很輕鬆,但如果你在拍賣網或實體店購買,你想退貨你就知道苦了。

大平台退貨通常不會囉說,所以我一直強調一定要在大平台買筆電比較有保障。

拍賣網也可以買,但萬一有問題,你會很麻煩。

實體店也可以買,但萬一有問題,你會更麻煩,一般沒辦法退。因為實體店會當場開機檢查,你事後如果有問題想退貨,通常會請你自己送回原廠處理。為何? 店家只負責銷售,保固是原廠負責。

是的,你沒聽錯,筆電保固是原廠負責,不是店家負責。

 

補充:
網購全新筆電有問題你就是直接退貨,但如果你有改機,改完機才發現無法蓄電,那通常是筆電內電池的「電源線」鬆脫了,請重新插好即可。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