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重開機.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風扇持續一轉一停,無法進入到畫面,然後會自動重開機。

電腦規格:
.Intel I3-61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 8G DDR4-2133
.Intel 540s系列 240G 
.Seagate 1TB
.佶偉IRON MASK (450W)
(2016年10月組裝)


歐飛回覆:
電腦目前開機沒畫面,還會自動重開機,比較有可能是電供、主機板或記憶體,請把電腦宅配給我處理。

-----------------------

收到電腦後,開機就如同客戶所說的那樣,開機無嗶聲,無畫面,風扇轉轉停停,然後就自動重開機了。

undefined

拔起記憶體看一下,沒錯有不少氧化的地方,用橡皮擦清潔記憶的金手指

再把記憶體插回去,開機,嗶一聲,正常了。

接著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是否正常。(ok正常)

到這邊可以初步判斷應該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的關係。

不過保險起見,我把電腦留下來測試5天,是的,就是5天,每天照三餐開開關關,下班不關機測試看看電腦是否正常。

藍屏.jpg
一般來說電腦留下來測三天就好了,但客戶後來有傳給我幾張藍屏的圖片,這是他「去年」遇到藍屏時拍下來的。

因為之前有發生過不定時藍屏,所以我再多測二天保險。


總結一下:

1. 電腦開機沒畫面,還會自動重開機,電供、主機板、CPU、記憶體都有可能,但本例是記憶體金手指清潔即可。
 

2. 電腦不定時藍屏,因為是不定時,所以狀況很多,幾乎每個零組件都有可能,這種只能靠交叉測試一一比對。通常我會建議客戶要記錄藍屏發生的頻率,如果不定時藍屏發生的頻率在2天以內那你就可以送修了,為何?如果二個月才發生一次藍屏,這就算交叉測試也測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