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E槽.jpg
客戶Email詢問:
最近電腦有些異常,開機後windows會提示磁碟E(資料碟)損毀需要重開機修復(Scanning and repairing drive),在對E碟操作時時常會出現無回應的狀況。

如果是硬碟E有問題 是否有必要整機寄回給您檢修,或是有其他辦法可以處理呢?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  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 20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2019年3月組裝)



歐飛回覆:
您一開機就會修復E槽,請等等看能不能正常修復,如果不能,那就很有可能是E槽傳統硬碟故障了,請整台寄給我處理。

說明: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

檢測如下:

1. 更新BIOS

2. 電腦開機有嗶一聲,但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3. 幫HDD換一條SATA排線,一樣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會一直卡在修復畫面,很明顯的HDD故障了。

這一台電腦很新,今天3月才組裝,用不到3個月硬碟就故障了, 只要插上HDD就無法開機。

HDD用不到3個月就故障的例子真的很少見,但還是遇到了,Seagate 1TB保內送修,Seagate有提供免費到府收件

之前seagate的送修經驗:
週一線上報修,週二黑貓來收,週三到seagate一顆換一顆並寄回,週四就到貨了。如果順利的話基本上四個工作天硬碟就回來了,慢一點的話就是五個工作天。

但你猜猜我這一次寄硬碟花了多少時間?

週日線上報修,理論上隔天週一黑貓就會來收件,但到週五黑貓還是沒來,也就是說光是等宅配來收件,我就等了5天。

seagate客服說已派單,黑貓說沒有單,這中間我打了三次電話確認,總之就是一方說有派單,一方說沒有單。

這一次的宅配送修經驗讓我知道一件事,seagate的說法是派單可能要2~3天黑貓才會來收,但實際上只要seagate有派單黑貓當天就會收到單子了,黑貓只要有收到單子當天或隔天就會來。

因此如果您線上報修seagate硬碟,但過了2天黑貓還沒來收,這肯定有問題,你一定要打電話給seagate請他們「直接打電話給黑貓派單」否則你就會跟我一樣,寄一顆硬碟等了五天。

 

好,本文就是以上兩個重點:

一、硬碟說壞就壞,重要資料平常一定要記得備份。

二、seagate線上報修,如果隔天黑貓沒來收件,請記得一定要打seagate確認一下,不要傻傻的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修復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