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在網路上看到你對電腦異常排除與教學, 真的是非常專業, 並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但最近在安裝Win10作業系統時,遇到很多問題, 想請教你此問題該如何排除, 謝謝。

電腦硬體
主機板產品型號 : 技嘉 B85M-HD3
硬碟 : Toshiba 2TB (DISK drive: DT01ACA200)
韌體BIOS : 技嘉UEFI-DualBIOS (已更新)

win10不能安裝.jpg
問題一

異常問題: 下載Win10作業系統, 並轉換至隨身碟安裝作業系統後, 會跳出此異常視窗 (錯誤碼: 0x8007025D)。

異常處理 : 已更換過很多隨身碟測試都一樣 (fail), 重新更新BIOS (fail), 下載很多版本的Win10安裝(fail), BIOS設定將CSM開啟與關閉測試(fail)

win10不能安裝.jpg

問題二

異常問題: 重新將硬碟轉換成GPT or MBR, 仍會跳出以下異常問題 (錯誤碼: 0x80070570)。

異常處理 : 已更換過很多隨身碟測試都一樣 (fail), 重新更新BIOS (fail), 下載很多版本的Win10安裝(fail), BIOS設定將CSM開啟與關閉測試(fail)

 

**P.S現在要重新要安裝回WIN 7也沒有辦法 > <


歐飛回覆:

因為電腦不在我這裡,我也只能猜。

您的思路是錯的,只要電腦正常,但不能重灌win10,跟隨身碟、跟win10版本、跟bios,甚至跟你去調整BIOS CSM 都無關。

那跟什麼有關?

我必需要講大白話,您之前應該沒有重灌過WIN10的經驗,我先假設您的WIN10 隨身碟及硬碟都是正常的,但就是不能安裝WIN10,問題出在哪裡?

我覺得問題只有一個,您不會裝WIN10,抱歉,這個答案很傷人,但在我看來只有這個可能。

好,那假設您之前有裝過WIN10的經驗,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就是不能裝,怎麼辦?

因為電腦不在我手邊,我只能給您一些建議。

1. 載入BIOS的「預設值」
請不要動BIOS的設定,用預設值
 

2. 把硬碟的分割全部砍掉全裝
我猜您在安裝前並沒有把分割砍掉。
請注意砍掉分割等於是檔案全刪。
 

3. 您的WIN10隨身碟真的有問題
但您說有換過隨身碟還是一樣,這一點我就不懂了,難道是USB孔有問題?請把隨身碟插在主機板上。
 

4. 您的硬碟有問題,可能是壞軌


5. 您的電腦真的有問題
可能是主機板,也可能是記憶體,所以才導致安裝WIN10一直失敗。

 

好,電腦不在我這邊,我也只能瞎猜,以上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灌 無法安裝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