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1.jpg

前幾天我有寫一篇客戶詢問:Acer Aspire Z24-890 24型 All in One電腦,可以買嗎?

後來客戶真的買了,購買後直接寄來給我優化。

坦白講優化這種AIO的桌機跟優化筆電其實是一模一樣的,為何?其實這個就像是一台筆電,第一次開機一樣是要你從選擇語言開始。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2.jpg

再來,這一台AIO桌機有RJ-45有線網孔,有藍牙、有訊視、有麥克風,USB有3個,而且居然還有燒錄機喔。

HDMI有兩個,如果你要接雙螢幕就是把第二個螢幕插在HDMI OUT這個孔,另一個HDMI IN這個孔是讓你接另一台電腦的,舉例,你有另一台電腦想要接在這個螢幕上,就是插在HDMI IN。

USB延長.jpg

USB因為在螢幕後面比較不好插,怎麼辦? 請買一條 USB3.0 的集線器,請注意一定要買USB3.0的喔,這樣速度才會比較快。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3.jpg
問:那我要怎麼知道現在螢幕是當螢幕還是電腦?
答:在螢幕下方有一個按鈕讓調整螢幕或PC模式,也就是說改天電腦如果故障了,你還是可以把這個螢幕接別台電腦當成螢幕用。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4.jpg
這個光碟機其實就跟筆電的光碟機一樣,按下開關會彈出來,因為光碟機是立起來的,所以在放光碟片的時候要一定要注意,要放好(中間可以卡住),放好在慢慢推進去,千萬不要太暴力啊。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5.jpg
▲原裝有送藍牙鍵盤及滑鼠,藍牙的喔,這款鍵鼠非常棒。另外還有送原廠滑鼠墊,但我忘了拍了。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12.jpg
滑鼠有小開關,平常不用時可以關閉省電,但鍵盤沒有。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11.jpg
▲電源鈕在螢幕後方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6.jpg
變壓器其實跟電競型的筆電很像,如上圖。

undefined

Acer 24型八代i5雙碟獨顯Win10液晶電腦Z24-890
.CPU:i5-8400T 
.螢 幕:23.8" / IPS面板 / 解析度1920 x 1080 / 10點觸控 /窄邊框
.記憶體:8G DDR4 2400MHz (最大16G)
.硬 碟:1TB 2.5" rpm 
.固態硬碟:128G M.2 SSD 
.顯 示:NVIDIA GeForceR MX150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64 bit) 
.光碟機:DVD光碟燒錄機 
.其 他:Wi-Fi無線網路,支援Bluetooth 5.0 
.保 固:三年


這一台有觸控,但我真的搞不懂為何要多花錢用觸控螢幕?因為真的用不到啊。

你想想嘛,這台是桌機,你明明有鍵鼠、有滑鼠,結果你不用鍵鼠,你居然要用手去點,而且你的手那麼大支說不定還點錯咧。

總之你明明有滑鼠啊,你為什麼還要觸控?這是一點我真的搞不懂。

好,不管,反正這一台就是有觸控螢幕。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7.jpg
▲CPU i5-8400T(6核6緒),記憶體原裝8G,獨顯MX150

這顆CPU的尾碼是T,T是什麼意思? 根據intel官網的說明:電力最佳化的生活方式

其實這一台是桌機,也沒有電池,有需要像筆電那樣省電模式嗎?當然不需要,我都是到電源管理中設定為「高效能」。

會買這一種AIO電腦的使用者肯定是文書上網看影片的需求,因此I5其實就夠了,不需要I7。

你會問:我如果拿來剪影片OK嗎?

答:OK的,請放心,剪影片也沒問題,畫3D也OK,總之跑一定能跑,但效能請不要太坷求,畢竟這台是文書機啊。

再來是記憶體原裝8G,我看官網說最大可以到16G,我猜應該還可以再插一條記憶體。

你會問:那插的記憶體是桌機用還是筆電用呢?

對喔,這個問題我現在才想到,不過電腦我已經寄給客戶了,我也不確定,但我猜應該是筆電專用記憶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不過以文書用途來說,8G肯定是夠了,而且你都買這種AIO電腦了,基本上就是沒有擴充需求了,所以加裝記憶體應該不太需要才對。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8.jpg
▲金士頓 128G (M.2 SATA)+WD 1TB(5400轉)

這一台的規格我覺得很OK,唯一的小缺點就是SSD只有128G,128G也夠用啦,但真的只是夠用,未來如果能到256G 肯定會更好。

因為有SSD的關係所以在操作上就很順,不會卡卡。

至於傳統硬碟是1TB(5400轉),就是筆電在用的2.5吋硬碟。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09.jpg
▲SSD速度

Acer-Aspire-Z24-890-24型-All-in-One電腦-10.jpg
▲顯卡是MX150,FPS約20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你要拿這一台來玩玩3D遊戲也OK,但說真的你買這一台肯定不是為了遊戲啊。

如果您有2D或3D繪圖的需求,2D一定沒問題,但3D方面要看您的需求,跑一定可以跑,但速度您就不要太要求了,這台其實是文書機。

undefined
最後要在補充一點,這一台有WIFI,Win10 1903版的wifi新圖示如果在還沒有連線時是一顆小地球,這一點請注意。

 

總結一下:

1. 這一台AIO電腦 約3萬9,適合文書需求。
如果您的需求與預算OK,希望桌機能盡可能的不佔空間,那麼這一台就非常適合。

使用起來其實跟筆電很像,但螢幕卻是24吋,非常好,再加上原廠有送藍牙鍵鼠組,使用起來就跟一般的桌機一樣,而且滿安靜的,幾乎聽不到什麼聲音。

 

2.  幾乎無法升級
因為是All in One的設計,你幾乎無法升級,如果你未來有升級需求,請不要買這一台。


3. 障維修請比照筆電
保內就是送回原廠,因為這是All in One電腦,特殊規格,你當然是要送回原廠維修。

保外呢? 保外你還是只能送回原廠維修,剛剛說過了特殊規格設計,但維修費也是比照筆電,簡單講就是肯定不便宜啦。


4. 保固三年
這一台還好有保固三年,所以如果你剛好希望買一台AIO電腦,這一台我是覺得可以考慮,還不錯。


5. 客戶本來是想買筆電(文書型),但她其實並沒有攜帶需求
那麼這一台AIO就非常適合她,當然啦,客戶如果買筆電只需要2~3萬,但這一台將近四萬,貴當然是貴了點,但我覺得在整體的使用體驗上這一台AIO電腦肯定比筆電要來的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FB網友留言:
沒有攜帶需求 應該買桌電就可以了 也比這台AIO便宜多了

歐飛:
客戶一開始是想買筆電,為何?就是希望要不佔空間,所以她明明沒有攜帶需求卻想買筆電,但後來發現有AIO桌機,保留筆電的優點(不佔空間),而且螢幕還比較大,預算又可以接受,那麼這台AIO真的很適合本文的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 All in On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