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Aspire-Z24-890-24型.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看影片,希望能用模擬器玩3D手機,不遊戲只是掛著。

客戶原本挑了幾台筆電,但客戶後來說:
我想改買液晶電腦,因我一直以來都是用桌電,實在是怕用筆電會不習慣!
您幫我看一下這台宏基的觸控AIO液晶電腦 可以買嗎?


歐飛回覆:
這一台目前市價約35900元,跟客戶原本挑的筆電也差不多,但優點是有送無線鍵盤組,螢幕還有觸控,而且也不佔空間,因為螢幕本身含主機。

如果跟筆電比較起來,而且並沒有外出需求,咦,那感覺這一台很適合耶。

Acer-Aspire-Z24-890-24型.jpg
效能OK,Intel i5-8400T(6核6緒)+8G+1T+128G SSD
而且還有獨顯MX150,雖然這張獨顯玩3D遊戲備感吃力,但客戶只是開模擬器玩手遊,那就OK。

另外螢幕到24吋,還有觸控功能。

對了,Windows的系統還是比較適合鍵盤滑鼠,觸控功能真的是用不到。

每次有客戶買觸控筆電,我都會問:您有什麼需求需要用到觸控螢幕?

從來沒有一個客戶可以告訴我有什麼需求一定要用到觸控,也就是說,觸控螢幕其實是多的,根本用不到,你還是會習慣用鍵鼠。

我剛特地去官網查了一下Aspire Z24-890,這一台有三年保。

跟筆電的二年保比較起來,這一台All in One電腦有三年保,感覺是滿划算的。

簡單講,以客戶的需求及預算來看,這一台All in One電腦真的剛剛好適合她,而且保固比筆電多一年。
 

但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All in One電腦真的不見得適合,為何?

1. 幾乎無法升級
因為是All in One的設計,你幾乎無法升級,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文書需求,那All in One電腦才會比較適合。


2. 故障維修請比照筆電
保內就是送回原廠,因為這是All in One電腦,特殊規格,你當然是要送回原廠維修。

保外呢? 保外你還是只能送回原廠維修,剛剛說過了特殊規格設計,但維修費也是比照筆電,簡單講就是肯定不便宜啦。


3. 保固三年
這一台還好有保固三年,三年保真的是基本,否則我一定不建議買。但如果是組裝電腦,您可以選擇五年保的零組件,螢幕雖然目前最多只有三年保,但您螢幕故障你就換螢幕即可,跟電腦無關,這一點算是各有利弊。

簡單講原廠保三年,你就是用三年,因為保固後的維修比較困難,而且比較貴。
 

總結一下:

如果您是文書需求,未來沒有升級需求,希望桌機盡可能小台一點(不佔空間),另外預算也OK,那麼這種All in One電腦就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 in One acer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