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jpg
(2019) 網友來信詢問:
我目前有兩個選擇,都是聯想的,ideapad 15吋和Yoga 系列觸控螢幕,相同預算28000左右,您建議買哪個好呢?

筆電的觸控螢幕能拿來當平板使用嗎? 謝謝。


歐飛回覆:
如果是筆電,那就是買一般的筆電即可,不需要買什麼翻轉筆電或觸控螢幕筆電,為何?因為你真的用不到翻轉跟觸控。

偶爾有客戶會選購觸控螢幕的筆電,我通常會問:您有什麼需求需要用到觸控螢幕?

很少有一個客戶可以告訴我有什麼需求一定要用到觸控,幾乎沒有。

那為什麼要買觸控螢幕?

就像網友詢問的那樣,筆電的觸控螢幕能拿來當平板使用嗎?

明明看起來好像是平板,那當然可以拿來當平板使用囉,但實際上很難用。

三個理由:

一、你習慣的平板系統不是Android 就是IOS,並不是Windows
windows 還是適合滑鼠,不適合觸控。(要也可以但真的很不習慣,也真的不好用)
 

二、Windows有自己的app (市集功能),但你常用的app windows通常沒有。
這一點最尷尬,你可以把觸控筆電當成平板用,但系統不同,app也沒有,結果就是很難用,而且不順手。


三、筆電翻轉後一樣是筆電,很重,而且有鍵盤干擾,反而礙手
平板是沒有鍵盤的,但你的筆電有鍵盤,這樣拿起來就怪怪的,而且很重,你可以一直拿著嗎?而且還要單手拿著喔? 你在搞笑對吧? 

 

總結一下:

WIN系統還是適合於桌機、筆電。

鍵盤、滑鼠,真的不適合平板,而且也沒有太多windows的app讓你用,搞了半天你最後還是會拿起手機比較快。

另外就算有「可拆式」鍵盤的觸控筆電可以選擇,但還是感覺礙手礙腳。

總之,大原則是看你的需求,筆電就當筆電使用,平板就當平板。

筆電還是WIN系統你比較習慣,但如果是平板還是要安卓或IOS系列,你會比較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