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請問全漢、酷碼、振華三家電源廠商 您會比較推薦哪一家? (我知道這三家都不錯,但我有選擇障礙XDD)


歐飛回覆:
這種問題,回答了也沒用,理由很簡單,其實每個零組件都有幾家不同的廠商,推薦哪一個?其實要看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而且還要看有沒有現貨。

你如果去買過組裝電腦你就懂了,很有可能你挑了半天,終於挑好了,但沒有現貨,你只好又換。

電供有廠商有很多家,隨便舉例說不定就幾十家,但網友卻只指定三家,再來,就算這三家,也有不同的系列與型號,因此很難一概而論。

不過我還是願意花點時間回覆這個問題,理由很簡單,因為回覆了電供推薦哪一個之後,其實也等於連同其他的零組件一起回覆了。

我是這樣挑電腦零組件的。

一、我聽過的大品牌
挑大品牌其要是為了後續的保固方便,但大品牌通常會比較貴一點。


二、挑保固長的
電腦的主要零組件cpu、記憶體、主機板、顯卡、硬碟,最少都有三年保,如果有四年保,我當然是挑四年保,如果有五年保那當然是挑五年保。


三、挑維修方便的
什麼叫維修方便,我拿酷碼來舉例好了,保內就是直接寄回代理商,通常2~3天之內就回來了,因為通常會直接換新品或換良品,所以很快。

3C零組件故障難免,但後續的維修是否方便與快速真的很重要。


四、挑維修給力的
目前大部份的維修都是走宅配,宅配維修很方便,但是否給力也是一個考量,簡單講就是二修或三修的機率高不高,有一些廠牌我就不點名了,送修超久而且還修不好,這種廠牌我肯定不會碰。

 

綜合以四點,你發現了嗎?大部份的使用者都是挑CP值,但我根本不看CP值的。我是看品牌、看保固、看維修是否方便,維修是否給力。

至於網友最關心的應該要用哪一個品牌,說真的這個沒用,為何?不管你挑什麼品牌,一個零組件推出,短則半年,長則一年,然後就會推出新款的產品,也就是說,你就算用到一個很好的廠牌型號也沒用,一年後就沒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算你用了一個零組件五年內沒故障,就代表這個零組件一定好棒棒嗎? 也不是,那只是因為你人品好。

因為3C零組件無論你怎麼挑都有一個故障的機率,遇到了就是遇到了,遇到了就是送修,所以我一直強調,保固年限與維修方便就是這個道理。

再好的零組件用久了用多了都有故障機率,所以維修方便與維修給力才是我最重視的。

因此,我一提強調要買大品牌,為何?你買大品牌的時候覺得貴,但當你遇到要維修的時候,你就知道大品牌的好了。


回到網友的問題:請問全漢、酷碼、振華三家電源廠商 您會比較推薦哪一個?

答:我覺得都可以,這三家都是電供的大品牌,你挑一個五年保的,接下來就看你的人品了。

 

相關文章:電源供應器的介紹與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