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博恩.崔西提升個人效力21個技巧.jpg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博恩.崔西

先講一下,那隻青蛙是指什麼? 其實就是你最重要的事情。

你想成功當然就是要完成最重要的事情,但說也奇怪,你每天都很忙,卻老是在忙一些不重要的小事。

作者說:
有些人的表現之所以會比其他人傑出,原因在於他們做事的方法不同於常人,而且是用正確的方式做該做的事。尤其是,他們利用時間的方式比一般人妥當許多。

這本書的副標是:提升個人效力21個技巧。簡單講就是作者列了21條提升個人工作效率的有效技巧。

這21條每一條都很有效,但我不打算全部列出來,我只列最重要的三條,其實也就是前三點:

一、訂立明確的目標
在開始工作前請先寫下你的目標與目的。

二、事先規劃每一天
在紙上思考,寧願事前多花五分鐘思考,可以避免你瞎忙一小時。

三、凡事運用80/20法則
20%的活動便能決定80%的結果,永遠要將你的心力專注在重要性前20%的工作上。


幾乎每一本時間管理或提高工作效率的書都會講到以上三點,說也奇怪,道理一講你就懂,但你就是做不到,為何?

很多時候,你無法控制你的時間。

理論上你的時間是你的,你可以自己安排,但實際上會有多突發狀況,而且大部份的工作你都需要跟別人配合,只要是跟別人配合就會有變數,簡單講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怎麼辦?

我的看法是,大原則掌握好,然後隨時調整。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然後還有一點最重要:不要抱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工作效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