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歐飛.jpg

網友留言詢問:
主機開機後,螢幕出現logo後就沒畫面。

我每次發生這種情形,都先關掉螢幕按鍵,然後再打開,這樣就出現桌面了,這是不是hdmi線的關係,還是顯示卡有問題!  謝謝。


歐飛回覆:
到底是螢幕、還是hdmi線、還是顯示卡,其實很簡單,你實測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電腦是在你手上,不在我手上,應該是你來實測,也就是交叉測試,而不是要我隔空幫你檢測,說真的,我連你電腦是什麼規格,螢幕是什麼廠牌型號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測?我只能「猜」啦。

我猜是螢幕。


問:如何交叉檢測?
答:以本例來說,拿另一個螢幕測試一下就知道是不是螢幕的問題了。

如果有內顯,拔獨顯插內顯,這樣就知道是不是顯卡的問題了。

至於是不是hdmi線的問題,這更簡單了,你換條線就知道了嘛。


總結一下:

其實你實測一下答案就出來了,但你偏不,寧願上網問歐飛。

再來,就算要問歐飛,你也要提供電腦及螢幕的規格這樣才行,否則我什麼資料都沒有,那我到底在檢測什麼?沒有電腦,沒有規格,我到底是在檢測什麼? 

請參考:【提醒您】發問的技巧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