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常常聽到客戶問:我開機有電源反應,螢幕也有電源反應,但為何螢幕就是沒畫面?

如果確定你的主機及螢幕都正常,但就是沒畫面,通常就是你螢幕線沒插好,或是插錯孔了。


營業線插哪裡

請詳上圖,如果沒有獨顯,那就是插在內顯。如果有獨顯,那一定要插在獨顯上,就算是雙螢幕一樣都是插在獨顯上。


雙螢幕.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之前有向您購買電腦,現階段我有雙螢幕的需求,但我不確定我第二個螢幕線路要插在主機板的那邊?
上圖右是我目前在用的螢幕


歐飛回覆:
不是插主機板,是插在獨顯上(請詳上圖左)。

這張獨顯支援HDMI*2、DP*2(最多支援四螢幕),獨顯上有黑色的防塵套,拔起來就可以了。

簡單講就是,如果你有獨立顯卡,那麼你一定要把螢幕線插在獨立顯卡上。

OK,我上面的圖解做的這麼清楚明白,相信你應該能一看就懂。

 

undefined

電腦後方的插頭設計,怕你插錯其實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也都有「防呆」設計。

目前常見有四種
1. D-Sub(藍色)
:類比訊號(一般傳統就是這個)

2. DVI(白色):數位訊號 (新螢幕這個比較少見)

3. HDMI(黑色):高畫質多媒體(新螢幕一定要有HDMI)

4. DP(黑色):高畫質多媒體 (更好的營幕才有DP輸出)
 

相信你只要用眼睛看一下不要亂插,基本上插錯孔的機率應該是0。

雖然這四種都可以讓螢幕有畫面輸出,但理論上畫質依序是:DP>HDMI>DVI>D-Sub。

另外,同一個螢幕你只要插一種就好,三種全插畫質不會更好,請不要耍呆。
 

 

以下是補充:

轉接頭
早期的螢幕大多是D-Sub線,但2016年以後的獨顯,基本上就沒有D-Sub,所以當時需要用VGA轉DVI轉接頭。

但現在這種VGA轉DVI轉接頭很少見了,因為現在新款的獨顯通常只有HDMI及DP兩種接口。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含雙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