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903.jpg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
第一次重大更新:2015年11月(版本1511)
第二次重大更新:2016年8月(版本1607)
第三次重大更新:2017年3月(版本1703)
第四次重大更新:2017年10月 (版本1709)
第五次重大更新:2018年4月 (版本1803)
第六次重大更新:2018年10月 (版本1809)
第七次重大更新:2019年3月 (版本1903)

簡單講,win10每年會推出二次重大更新版本,一次在3月,一次在10月。

大部份的人都希望永遠不要換系統,例如最好可以一輩子就用win7,而且也不要系統版本更新,例如win10就win10,不要再搞什麼重大版本更新了,但是沒辦法,目前WIN10就是如此,每年重大更新2次。

您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我能不能不要更新?
答:在1809版之前是主動更新,但本次的1903版不再主動更新,想要升級者需手動更新。這對使用者來說肯定是一個好消息,不用在踩地雷了。

暫停更新.jpg
▲1903版,還可以讓你選擇暫時更新7天以上

暫停更新.jpg
▲最多可以暫停更新更35天。

如果再加上不再主動做重大升級更新,這樣這個1903版應該是大部份的使用者最能接受的版本。為何?你就是不想更新,你就是想要暫時不更新對吧?ok,就讓你不要更新,這樣你開心了吧?


問:不更新是不是比較容易中毒?
答:理論上是如此,這種更新其實就是所謂的「安全性更新」,道理就跟你平常要更新防毒軟體的病毒碼一樣。如果更新沒有好處,微軟幹嘛那麼無聊一天到晚要搞更新?

當然啦,更新也有缺點,可能會造成系統的不穩定或是本來能用的軟體怎麼突然不能用了,這是在搞什麼鬼? 是的,真的有這種「可能性」,但我講講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我從2016年安裝win10 1607版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重灌了,每年二次的重大更新,我都是第一時間就更新了,我其實也沒遇到什麼大問題。(請注意大問題沒有,但小問題其實還是有的)

簡單講,我是贊成做重大更新的,但話又說回來了,一般使用者你也不用急著更新,如果系統有跳出來要你更新你再更新即可。


問:升級win10重大更新,電腦會跑的比較快嗎?
答:明明都是同一台電腦,只是一個系統重大更新電腦就會跑比較快?你覺得這樣合理嗎?這種想法現實嗎?

 
問:微軟每年出推重大版本更新有什麼優缺點?
簡單講就是硬體不斷升級,升級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支援,但缺點卻很致命,可能造成軟體不相容或硬體不穩定,甚至要使用者被迫改變使用習慣。


問:我目前是1809版,請問更新到1903是必須的嗎?因為1809用起來沒什麼問題。
因為1903版已經不會主動更新了,所以如果1809版您用起來ok,那就做一般更新即可,不需要特地手動更新成1903版。


問:Win10重大版本更新失敗,怎麼辦?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更新的版本會一直疊代,今天不能更新,改天有新版本,說不定就可以更新了。

 

好,那你如果您想手動更新到最新的1903版,請參考以下說明:
WIN10-1903.jpg
▲微軟官網更新WIN10 1903版 


如果您要下載ISO檔,可以選擇32或64位元,同一ISO檔中會內含三種版本:家用版、教育版、專業版。

如果要下載iso檔並製作成win10開機隨身碟,
請參考:【教學】如何製作windows 10 系統安裝隨身碟 (USB)

 

好,最後來說說1903版我的實測感想:

1. 從1809版升級到1903版,升級後大致都一樣,只有一些小地方不一樣,不過這些不一樣小地方並不會影響您的使用。

2. 如果直接重灌1903版,重灌的過程跟以前一模一樣,唯一比較明顯的不一樣是WIN10的預設桌面圖有換了,但這不影響使用。

3. 1903版最明顯的不同是「不再主動推薦更新,需使用者手動更新」,這一點絕對是好消息,而且還有一個新功能叫「暫停更新」最多可以讓你暫停更新35天。

4. 我的建議:一般使用者我是覺得您不需要特地更新成1903版,您就用之前的版本即可。為何?
答:這不就是你一直想要的功能嗎?
 

補充:很多人還是喜歡用win7,但新電腦請不要在灌win7了
說明:2017年10月31日win7徹底停售,目前新電腦一律裝win10,不要再裝win7了。

--------------------

網友補充:
就是雖然取消一年兩次的強制更新
但每18個月一樣會給你一次強制更新

網友補充:
2020年5月12日將終止支援 Windows 10 1809 版。

 

延伸閱讀:【客戶詢問】Win10重大版本更新失敗,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