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原有的舊電腦按開機主機會運轉,但都沒有畫面,是過不同螢幕都無法顯示,是否是主機掛掉了呢? 

我想把原留在D槽裡面資料CO出來, 可是沒有畫面. 

爬文說把原電腦的硬碟線插在B電腦轉移資料, 可是試過線插下去, B電腦沒有顯示任何東西. 

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把原電腦的D槽資料COPY出來?

 

歐飛回覆:
一、試著修好舊電腦 (請送修)
試著修好舊電腦,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如果不想修舊電腦只是要COPY 硬碟中的資料,那麼也要先判斷硬碟正常。


二、如果硬碟正常,但硬碟裝到B電腦後,沒有抓到硬碟,怎麼辦?
我猜您有可能沒有裝好硬碟,所以B電腦沒抓到,因為舊電腦只是沒畫面,硬碟應該還正常才對。

如果確定硬碟有裝好,但B電腦就是看不到舊硬碟,那麼問題就大條了,這表示硬碟也故障了,如果硬碟中的資料很重要,請Google一下「資料救援」第一頁最上面的那幾家,一般救援報價通常8千~2萬之間。


三、建議您送修舊電腦,先確定一下硬碟是否正常。
如果硬碟正常,請自備一顆行動硬碟,請電腦公司幫你把硬碟資料copy到行動硬碟。

undefined
另一招是你直接買一個「USB硬碟外接盒」,把舊硬碟直接裝到外接盒中,這樣也等於是一顆行動硬碟了。

 

補充:如果檢測舊硬碟是否正常?

請參考:【教學】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檢查硬碟壞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